首頁 > 校園新聞
國手培育搖籃!2007年世界跆拳道北京錦標賽 文大包辦金、銀、銅世錦跆拳道獎牌
-- 宋玉麒 曾憶萱 楊淑君2007年世界跆拳道錦標賽分摘金銀銅牌 進攻2008北京奧運
文/王景新     【2007/5/21】友善列印
文大堪稱「國手搖籃」!宋玉麒與楊淑君分獲金銅兩牌。(網路圖片)
文大「國手搖籃」!今年前往北京參加「2007年世界跆拳道錦標賽」的台灣代表團成績斐然,男子輕量級金牌由宋玉麒拿下、女子雛量級由曾憶萱奪銀、女子鰭量級則由楊淑君拿下銅牌,為國爭光的三人皆是文大現任講師及學生。

2007年世界跆拳道錦標賽再傳捷報,宋玉麒在男子輕量級決賽,以壓倒性優勢擊敗阿富汗選手巴哈維,繼18日女將曾憶萱與楊淑君,在女子雛量級、鰭量級分獲銀、銅後,為台灣隊摘下本屆世錦賽首金,更為明年北京奧運燃起奪金希望。

宋玉麒畢業於文大體育系、文大運教所、現任體育系講師,女子雛量級奪銀的曾憶萱是今年剛考上文大體育系的新生,女子鰭量級拿下銅牌的楊淑君也是文大體育系學生。其中,目前在文化大學擔任講師的宋玉麒,是國內「金牌教練」,亦曾擔任本校跆拳教練宋景宏之子,宋玉麒雅典奧運金牌朱木炎同期,是2001濟州島世錦賽銅牌、2002釜山亞運銀牌,和2002世界大學錦標賽金牌得主,國手資歷豐富。

宋玉麒去年底在杜哈亞運,8強戰中敗給「伊朗戰神」哈迪後,一度決定退休,還把陪伴他多年的跆拳道服送給學弟,顯示其堅定的心意。但宋玉麒一直有個遺憾,就是還沒參加過奧運。宋景宏認為,以兒子的經驗和技術,很有機會在第二量級取得北京奧運門票,於是鼓勵兒子重披戰袍。

在父親和學校的支持下,宋玉麒決定再拚一次,今年初奧運培訓隊及世錦賽國手選拔賽,他在報名截止前一天才確定參賽,只練了不到兩週就上陣,結果仍以5戰全勝獲得男子輕量級第一名。

鬥志旺盛的宋玉騏昨天一路過關斬將,金牌戰,面對阿富汗小將巴哈維,第一回合就採取主動進攻,以旋踢攻下兩分。打完第二回合就取得4:0領先。最後一回合宋玉麒主動搶攻拿下第6分,宋玉麒拿下本屆世錦賽台灣隊的第一金。

點閱人次: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