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詩趣的異想世界 文藝系帶領你進入「艾莉詩-夢遊仙境」
文/陳怡蓓     【2007/5/22】友善列印
一腳踏進「艾莉詩-夢遊仙境」的文藝詩展。
中文系文藝創作組18日起至22日下午17時止在大恩館2樓川堂展出「艾莉詩-夢遊仙境」。以文藝系大二同學為主,在鄭穎老師的「詩選與習作」指導下,將「詩」跳脫出刻板的文字框架,透過不同的形式展現詩的風貌。

「攤開你如一頁地圖/讀你的痣,以吻痕摘要/我們相互朗誦/我們笑,且叫,且--」。將夢境中的無限可能透過文字描繪,以自身情感流露出在這世界之中,文藝系以「艾莉詩-夢遊仙境」為題,利用詩與夢遊熔鑄在生活裡,將語言的美活出紙面外,為詩帶來另一境域的想像高峰,讓詩的世界突破傳統並遼闊地遨遊。

總召洪雅萍表示,看詩沒有固定形式,不同的作者和觀者各能表達不同的意境和想法,將內心的感受透過「文字」以「詩」的格式展出,讓讀者享受「詩」的特殊情調。文藝二李冠穎同學提到,這次的詩展看到系上同學不同的形象,而每個人的風格和筆法截然不同,展現並一種有別於同學間相處的特色。

目前文藝系已有同學在出版社發表自己的創作,透過文藝系的課程培養文藝專長,將內心想法透過不同筆觸展現在民眾眼前。另外,在22日下午5時前,在大恩館2樓川堂展出文藝系靜態藝術展,內容有同學們的詩集、詩的裝置藝術品等等,愛詩的人千萬別錯過這饗宴!

點閱人次:2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