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全國武術中華盃 文大國術系一口氣奪下22張獎狀肯定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7/5/24】友善列印
國術系出隊成績亮眼!
文大國術系組團參加由中華武術運動協會主辦的「全國武術中華盃」榮獲22張單項競賽獎座肯定,其中,林益廣以自選南拳、器械對練獲得兩項冠軍,而林宜宏與黃啟榮則分別以器械對練與單器械同樣獲得單項冠軍獎狀。



一年一度由中華武術運動協會主辦的「全國武術中華盃」日前於新竹建華中學舉行,吸引國內包括國立體育學院、台北體育學院、台灣體育學院及彰化師範大學組團參加,本校國術系為培養一年級新生參加大型賽事的經驗,今年參賽成員有三分之二幾乎為一年級新生。

國術系林益廣說,在指導老師李宜芳與張景貴教練聯手訓練下,大一新生表現穩定,有些特殊的單項國術競賽也獲得不錯的好成績,總計團隊競賽裡,前三名的文大獲獎的同學有9位,拿下16面單項競賽獎狀,若包含第四、第五名及第六名的同學,則總計拿下22 面獎狀,成績斐然。

林益廣分別獲得「自選南拳」及「器械對練」冠軍獎狀、林宜宏則獲自選長兵第三名及器械對練第一名獎狀、黃啟榮單器械第一名及第三及第四類拳術第三名、謝綜烜為第三及第四類拳術第二名及自選長器械第三名、江鴻銘單器械第三名、王智明第二類拳術第二名。

國術女子隊成績也不錯,包括凃意妮第一類拳術第二名、黃子倩單器械第二名及第四類拳術第三名、冉茂萍為自選短器械第三名。

林益廣提到,只要有比賽機會,國術系就會組團參加,不僅宣傳文大國術系的成果,更是為儲備進攻全國今年11月至12月間即將開打的全國武術大專盃大型競賽之實力,由於國術系學長姐打下深厚基根,幾乎多次穩坐冠軍寶座,打敗以體育為主的大專隊伍,因此,培育下一屆的國術菁英是現在國術系的目標,每年推出夢幻實力隊伍,打響文大國術系的名聲。

點閱人次:360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