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7年世界跆拳道錦標賽 中華代表隊四面獎牌 文大獨獲三面金銀銅
文/李嘉珉     【2007/5/25】友善列印
2007年於北京舉辦的世界跆拳道錦標賽,文大獨獲金銀銅三面牌,光耀華岡。 
「2007年世界跆拳道錦標賽」中華隊成績斐然!文大代表隊就在四項獎牌勇奪金、銀、銅牌,包括金牌得主宋玉麒、銀牌曾憶萱及銅牌楊淑君均來自華岡,展現華岡對體育的培養與用心。

三位獲獎的金牌得主宋玉麒為本校體育系老師,銀牌曾憶萱為即將入學的體育系學生,而銅牌則是被媒體譽為漂亮跆拳寶貝的楊淑君,曾多次擔任麥當勞廣告的代言人,亮麗出色,為感謝文大的培養,三位獲獎的同學特別由體育系江界山所長、陳嘉遠主任及馬樹秀老師安排下,拜見張鏡湖董事長。

張鏡湖董事長說,這是文大多年來在體育方面深耕的成果,未來文大也會繼續栽培體育方面的人才,為國家爭光。

男子輕量級由目前在文大擔任講師的宋玉麒奪金,體育系江界山所長高興的說,今年跆拳道國家代表隊的成績很好,除了三位國手都是文大人之外,連宋玉麒的教練父親宋景宏都是文大畢業的校友,讓體育系感到予有榮焉。

陳嘉遠主任補充,特別請託張董事長特准體育專才的學生回校任教,正因對體育系培養的厚愛,才能讓體育系多一名「金牌講師」,光耀華岡。

他也表示,跆拳道在台灣的推廣空間大,體育系邀請過同為文大校友的黃志雄回母校兼課,目前跆拳道在台灣受矚目的程度不亞於棒球比賽,證明跆拳運動的市場很大,文大也會持續扮演推廣跆拳運動的角色。

宋玉麒笑著說,很感謝主任及所長的支持鼓勵,長時間的訓練讓他有一段時間不在台北,還要拜託系上的老師幫他代課。接下來回左營集訓後,還有9月在英國舉行的世界區資格賽及11月在越南的亞洲區資格賽,他也會盡力幫中華隊及文大爭光。

清秀漂亮的楊淑君讓在場的馬樹秀老師讚嘆表示,這麼瘦的漂亮女生沒想到踢起跆拳那麼厲害;而才剛透過獨立聯招入學的文大體育系的準新鮮人曾憶萱今年才18歲,就奪下中華隊第一面銀牌,為她開啟了美麗的跆拳未來。

點閱人次:440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