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土資系專題講座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分享經驗談
文/李嘉珉     【2007/5/31】友善列印
土資系專題講座,「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分享經驗談。
土資系25日於大恩國際會議廳舉辦專題講座,邀請到文大土資系第12屆校友,同時也是港商戴德梁行不動產投資顧問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蒞臨演講。顏炳立目前是戴德梁行唯一的華人主管,豐富的工作經驗讓在座同學驚嘆不已。

他以現在正火熱的棒球大聯盟來比擬房地產事業的頂端,簡單的比喻讓在座的商學院、土資系學生馬上清楚明瞭不動產市場行情。他舉例,北市高得嚇人的房價,大多都是過份炒作的結果。對於那些想藉房地產大撈一票的人,他只想送「居高思危、知所進退」八個字給他們。

有關台灣前陣子炒得很兇的「高鐵」議題,顏炳立對高鐵帶來的週邊房地產效應持保留態度。他表示,高鐵甫落成時,就有人提出「在台中買房子,到台北工作」這個想法。

但他說,基本上台灣房價都居高不下,對大學畢業的新鮮人來說,台中的房子也不一定買得起。而且高鐵站絕多都遠離市區,光車費就會形成一筆可觀的支出了,更不用說耗資的時間跟精神。若要說高鐵有助於帶動房地產,這他並不同意。

關於即將畢業的大四生對將來的迷惑,顏炳立也提出自己的建議。他認為新鮮人多考些證照對求職絕對有加分的效果,在大學生滿街跑的現在社會,他也鼓勵在座學生們繼續深造。他也向學生喊話,只要是有能力,他願意提供舞台讓文大生發揮。

顏炳立,現任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北市都市更新審議委員會委員、高雄市都市更新審議委員會委員及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國有眷舍房地優先列標審議小組委員等。

戴德梁行為世界頂尖的物業顧問之一,公司的成立可追溯至一七八四年。戴德梁行為國際主要的房地產顧問公司,在全球各主要城市均享有盛名,目前在四十個國家二百家分公司共有一萬餘名員工。

遍佈歐、美、亞洲的分公司,專門照顧跨國企業、大型金融機構、政府、公營機構及世界各地發展商的需要,為他們提供在商業、財務、物業、經濟及政策上的解決方案。

點閱人次:3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