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語文學習熱潮 大陸教育部國際合作交流蒞校參訪
文/呂祥竹     【2007/5/28】友善列印
張鏡湖董事長以傳承中華文化為己任,期許創造全新的華文學習風潮。
大陸教育部國際合作與交流司長曹國興、處長張寧、教育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棟、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處長戴爭鳴等一行貴賓28日上午蒞訪文大。張董事長期許,藉由多面向的兩岸學術互動,將中華文化精髓延伸到世界,這也是文大一直以來所致力推展的。

以「傳承中華文化為己任」,張董事長說,亞洲地區開始習讀中文,這是趨勢,台灣當引以為借鑑,從教育著手,將華語文拓展到全世界,讓中華文化在各地生根茁壯,一方面保存悠久的文化傳統,同時在接收各地不同的民俗風情時,中華文化的精髓能以嶄新的面貌呈現。

曹國興司長表示,由於台灣華語文教學的成效受到美洲等英語系地區的稱許,大陸開設相關課程時,往往藉由於台灣現有的成果進一步轉化,曹司長相當肯定文大辦學的卓越成果,並期待文大能有更多華語文教學師資培育,推動兩岸在正、簡體字形以外,有兼容雙方優勢新型態教學成效展現。

張董事長致贈迎賓禮,不僅代表文大的歡迎之意,更期待未來雙方能有進一步的交流,曹國興司長也回贈謝禮,表達此行之後更待開展的互動關係!曹司長在參觀時,多次讚嘆文大數位地球研究中心對於數位衛星照相技術的成熟,也期許兩地除透過學術及技術性的交流,引進台灣數位影像技術,提升大陸的數位技術。




點閱人次:288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