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觀光週展帶您暢遊馬來西亞 發掘東南亞之美 體驗異國大馬風情
文/林雅琪  攝影/林雅琪   【2007/5/30】友善列印
發掘馬來西亞的萬種風情就在文大觀光週 !
馬來西亞是東南亞最閃亮的寶石,匯聚人文、藝術之美,更是亞洲魅力所在!由文大觀光系暨研究所與馬來西亞觀光局主辦,山富旅行社、雄獅旅行社和誠泰旅行社協辦的「觀光系馬來西亞風情」30日上午11時30分在興中堂熱力四射,邀請華岡師生體驗熱帶島嶼的大馬文化。

「今年是馬來西亞建國50週年,邀請大家到馬來西亞觀光,一同歡度馬來西亞的國慶慶典!」馬來西亞觀光局艾芝蘭處長以一口流利的中文博得台下同學滿堂采,開啟「觀光週展」序幕。

輕柔的歌聲、豔麗的舞蹈,穿著馬來西亞傳統服飾的馬籍學生們從屏風後方走出來以馬來西亞的傳統舞蹈「迎賓舞」誠摯歡情台下的師生嘉賓參與盛會,活潑的曲風結合傳統與現代風格的舞蹈,觀眾們聽的如癡如醉,熱烈鼓掌叫好。

僑外組廖燦輝主任提到,2007年是馬來西亞的觀光年,文大總共有138位僑生,其中49位來自馬來西亞,海青班更有125位馬籍的學生,今年有兩位馬籍學生考上台大研究所,表現非常傑出亮眼,是文大的驕傲!

山富旅行社的李慶良經理,去年從文大觀光系畢業,他強調今天重回母校,格外感到親切,學生時期的回憶歷歷在目,今天以「感恩的心,感謝有您」的心情,介紹美麗的馬來西亞,期待大家發掘這塊極致珍寶。

雄獅旅行社的吳維國經理也是文大畢業的傑出校友,他談到數年前在文大的學生時光,而自己本身也是馬籍的學生,以「在地」馬來西亞人的身份介紹馬來西亞的萬種風情,更凸顯出大馬文化迷人之處。

社福系二年級的黃筱淇說,經過「觀光系馬來西亞風情」活動才驚覺沙巴的美,真的好想到沙巴潛水、生存之島泡泥漿浴,欣賞熱帶魚群悠遊在大海,體驗大馬的生態資源寶藏。

點閱人次:3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