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生會院代表將於今(31)日開票遴選結果   同學別忘手中神聖一票
文/趙承光  攝影/趙承光   【2007/5/31】友善列印
院會代表投票所於大恩二樓川堂,請同學們踴躍參與!
96學年度學生會會員代表選舉將於今(31)日下午4點開票正式公布遴選結果,選舉採用社會化的選舉標準,讓同學提前體會社會公民的選舉模式。選舉委員於大恩館二樓穿堂設置投票所,投票時間只到31號的今天下午4點,同學們快拿著自己的學生證,為自己的權益投下寶貴的一票。

學生會選舉副主委黃郁文同學說明,今年院代表選舉仿效社會上大型投票選舉模式,在投票流程與選舉成立標準直接比照社會上的選舉,以學院為單位為一與會選區,每區三名代表,每區會員代表學生投票數為會員數之十分之一即為有效選舉,以工學院1790名學生為例,至少要有179名以上的學生投票才算有效選舉。

黃副主委表示由於今年採用較大型的投票選舉模式,投票踴躍度的狀況比歷年來得要好,但是經過29日、30日的投票時間,直到今天將要開票也僅有社會科學院和法學院有過十分之一人數限制的門檻;文學院、外語學院也快到達人數門檻,但是商學院、工學院以及農學院的投票狀況並不理想,離門檻人數差距一百多票。

由於本次採納社會上的選舉標準,因此若學院投票人數不足造成選舉失效,則該學院會擇期重選;而全部參選學院需過三分之二選舉有效才能通過標準,以參選的9個學院來說,只能有3學院沒選出代表。

同學要準備投票前先找到自己學院的領票區(依學院分A、B、C三區),再出示自己的學生證,等敗核對資料後即可領票,然後圈選出理想人選再投入投票箱即可。需特別注意的是法學院三四年級同學請至大新館投票,一二年級則照常在大恩二樓川堂投票。

黃副主委呼籲,同學們好好珍惜自己的投票權益,因為這次採用社會上的選舉標準,同學不但可以選出學院代表為自己將來的權益謀福利,更可以藉由這次機會學習到社會上的選舉流程,是很難能可貴的經驗,希望同學不要輕易放棄自己的投票權。

點閱人次:283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