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135位華岡菁英參與親善團甄試 一周後公布公關室佈告欄
文/蕭俊發     【2007/5/31】友善列印
美麗角力大賽開始,各出奇招就是為了贏得師長青睞。
華岡親善團進入暑假甄試儲備團員季節,共計135位來自華岡各系學生參與甄選,不少同學特別演奏樂器,如現場live吹奏薩克斯風樂器,展現多元才華,公關室親善團指導陳素貞老師說,一周會將會在公關室佈告欄及網路公布錄取親善名單,請參與甄選的同學上網查詢。

公關室親善團31日於大恩國際會議廳舉辦甄試活動,由本校師長組成「甄選委員團」,同時,採用口試方式對同學提出問題,同學本身需準備2分鐘的自我介紹,若有特殊才藝也可當場表演,例如英文朗讀或自我介紹,這次主要評分項目有儀態、表達能力及應對能力等。

華岡親善團於92年6月正式成立,隸屬於總務處公共關係室,由於華岡親善團以親切友善的笑容,無微不至的服務態度,展現出華岡十足的親和力,而身著中國傳統旗袍與米白色高跟鞋女團員與便利於行動的西裝黑鞋的男團員,展現出高貴氣質以及文化涵養,更是華岡親善團的獨特之處,加上參加親善團不但能增強本身的外語能力及開闊視野,同時能自我發揮本身的創意以及訓練自己的臨場因對能力,藉由各項接待與參訪活動來增加實戰經驗,以便成為未來的「公關達人」!

因此,每年都吸引不少學生參與甄選,今年破紀錄共計135位來自各系菁英參與,有不少同學準備豐富的內容表演,吸引評審青睞的眼光。

受訪者財經系二年級于世青同學表示,參加甄試就是為讓自己的大學生涯能夠顯得意義非凡,尤其是親善團的肢體儀態上的訓練非常實用的社交基本禮儀,不管在溝通上還是待人處世方面都顯得得體大方。于世青還特別秀出學習已久的書法字畫讓師長們欣賞。在自我介紹方面更是以各國不同語言展示語言天分。

由於今年面試人數達一百多人,為展現最美的一面,同學們都盡全力展現自己活潑外向的特質外,包括準備樂器表演或是語言上的努力成果,目的就是能夠得到師長們的青睞。

陳素貞老師說,今年的徵選活動的入選人數無上限,但是還是會以這一屆甄試活動人員的素質做出篩選。她也強調,透過簡單自我介紹,短短幾分鐘內營造出屬於自己的舞台風格,是評選委員的評分重點,未來入選的親善團服務需服滿30小時,即能獲頒本校親善團中英文認證證書,為自己大學四年寫下精彩一頁。


點閱人次:370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