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獲獎榮耀
2007年研究生學業成績優良獎學金 四篇論文獲國際期刊肯定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7/6/8】友善列印
研究生學術一步,華岡學術卓越一大步!
「對學生而言,研究生學業的豐碩成果,雖僅是人生成就的一小步,但對文大而言,每一位學生的研究卻是紮根華岡學術的一大步」。李天任校長6日在曉峰紀念館國際會議廳頒發2007年研究生學業成績優良獎學金時強調,研究所學生是華岡邁向卓越大學的最深厚的基礎,只要用心致力寫出一篇好的創意及與眾不同的研究報告,登躍國際舞台,就是華岡之光。

96學年度研究生學業成績優良獎學金頒獎,各學院院長均代表出席,見證學生學術成就的重要一刻。甫接任環設學院郭瓊瑩院長指出,看見學生努力在國際期刊發表創意研究與論文,這是文大之光,更是展現學生認真學習的正面態度,值得鼓勵。

96學年度華岡學術研究成果最為特殊的是總計有兩位研究所同學以年輕創意之姿,刊登於AHCI、SCI、SSCI及EI等索引收錄之學術期刊二篇,包括資管碩二林麗雪、國企博二蔡欣怡,分別獲得四萬元與八萬元的獎學金;刊登於TSSCI等索引收錄之學術性期刊亦有兩篇,包括中山博山劉文仕與中山博二林經緯,兩位均獲二萬元之獎學金。

刊登於其它國內外有審查制之學術期刊者共計有68篇,每位可獲五千元的獎學金;在國內外學術會議發表論文總計225篇,每位學生可獲三千元獎學金;自行在知名展場舉辦各式展演及演奏的同學有30人,每人可獲三千元獎學金;受邀展出獲參加競賽獲獎的各類作品總計有39篇,每人可獲三千元獎學金;此外,並同步頒發學業成績優良獎學金,包括在研究所學業成績優良前三名。

李天任校長親頒刊登於AHCI、SCI、SSCI及EI及TSSCI等索引收錄期刊之最大獎。他指出,除了滿心恭喜之外,更多的是分享的喜悅,做學生最高的榮譽,莫過於獲得國際性期刊的認同與肯定,這對華岡而言是學術卓越的一大步,相信這群獲獎的研究生未來成就並非僅限於此,前途將是一片光明燦爛,但在文大即榮獲如此殊榮,這真得對學校而言是相當光榮的盛事。

李校長說,樂於分享與鼓勵是文大學術上最不吝惜的,只要有好表現,學校願意斥資最大經費給予獎學金鼓勵,讓學生無後顧之憂,專心致力於創意研究,這是一個分享知識的年代,希望學生在學業上突飛猛進之外,更能勇於分享知識於團隊,共享世代的進步與光榮。

代表獲獎的研究所博士班田昭容指出,延攬師資群是文大近幾年對學生的最大福音,只要有好的師資,相信就能吸引好的學生入學就讀,這對提升華岡之學術地位有無形之影響。

「人生很妙!」碩士班致詞代表莊元輔以「態度」分享獲獎感動。他提到,大學成績時,自己是倒數幾名,每天過著擔心被退學的命運,考上研究所後,卻可以站上頒獎舞台領學業優良成績獎學金,每一個人的人生階段均會因為自己的學習態度掀起不一樣的人生波瀾,只要願意學習,都是最棒的表現,我期盼未來與學弟妹一起努力發表國際論文,把文大的學術招牌打得響亮。

點閱人次: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