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研究所榜單出爐!園藝系成績斐然 11人高中台大碩士
文/李嘉珉  攝影/李嘉珉   【2007/6/8】友善列印
園藝系成績亮眼!11位園藝系學生台大再續同學緣。
辛苦耕耘四年獲得的甜美果實!各校研究所榜單日前陸續出爐,文大園藝系四年級學生錄取96學年度碩士班成績亮眼,共計20人考取國立大學,其中還有11位畢業生正取台大園藝系。

文大錄取國立臺灣大學園藝學系榜單包括園藝作物甲組范文馨、張亞婷、陳建佑、洪瑜筑、陳易聲、廖于瑩、林宜靜、顏婉怡、吳紹宏、劉亦中,造園組鄭景懋同學。

另外,歐德濾、陳建佑、吳紹宏同學錄取國立中興大學園藝學系甲組,乙組鄭景懋。吳紹宏、陳建佑、張亞婷、吳威慶、黃冠瑋考取國立嘉義大學園藝學系。傅名揚、陳信宏高中國立宜蘭大學園藝學系。

林惠文則錄取國立中央大學生命科學系、中國文化大學生物科技研究所,邱聖雄、傅名揚錄取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農園生產系,吳亮宏考取嘉義大學園藝學系碩專班。

其中,也有園藝系的同學選擇挑戰不同的領域,包括錄取國立聯合大學管理研究所丁組、長榮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人力資源組的盧致遠同學分別取得雙料榜首。而且他也錄取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D組、開南大學專案管理研究所統計學組、勤益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乙組等5校的碩士資格。

文大園藝學系創立於民國56年8月,初始設立乃配合政府發展蔬菜、果樹、花卉和觀賞植物等園藝作物產業之目標:改良園藝作物品種、提高園產品質量、發展優良種苗事業、改進園藝作物生產技術、推動園藝生產自動化,及造園、美化和綠化環境等,培養園藝科技人才。

有鑑於台灣加入WTO後,農業面臨國外廉價產品的激烈競爭,如何化危機為轉機,科技研發創新、生產轉型升級為取得農業優勢之關鍵。以及生物科技時代來臨、農學院數年前即列生物科技為中程發展目標等原因,95學年起調整系名為「園藝暨生物技術學系」。

羅筱鳳主任和吳文希、陳顯榮等教授亦曾發表多篇期刊論文,著實為園藝系學生立下良好的典範。

點閱人次:4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