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張董事長與李校長以校訓「質樸堅毅」勉勵畢業生 開展恢弘氣度與視野
文/呂祥竹     【2007/6/9】友善列印
畢業了!感恩,祈願,祝福!95學年度畢業典禮,揮灑生命絢爛色彩。
第45屆文大畢業典禮9日下午3時於體育館舉行,現場匯集來自全球各地的校友以及巴拿馬駐華大使,共同見證典禮,並由李天任校長主持開幕儀式,期許今年6,907位華岡畢業生們能以「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的壯志,發「振衣千仞岡、濯足萬里流」的豪情,秉持華岡人的精神,成為社會棟樑。

張鏡湖董事長則鑑於當代紊亂的社會現象,於致詞中引用創辦人張其昀博士所揭櫫的「質、樸、堅、毅」標的,期望畢業生能持續秉持實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氣度,展翼華岡,邁向未來。

今年共有6,907位畢業生,其中包括博士班畢業生34位,碩士班畢業生495位,大學部5,726位,推廣部652位。

李天任校長在典禮致詞上表示,本校彙聚來自全國各地的學生及海外學生,在華岡共聚,享受文大的明媚風光與鳥語花香,同在知識的殿堂翱翔,體驗華岡的風雨陰晴和雲霧縹緲,這些都將成為終生努力追求知識與理想的美好回憶。

對於即將投入職場或再深造的畢業生,李校長指出,「凡耕耘者,必有收穫」,期待畢業生們能成為社會菁英與國家棟樑,為大我貢獻。在畢業之際,除恭賀同學拿到畢業證書之外,希望畢業生別忘了感謝一路陪伴的師長、家長及親友。校長最後更鼓勵畢業生以滿溢的信心、謙遜的態度與華岡人的韌性,迎向未來!

今年並首度於畢業典禮現場表揚16位96學年度傑出校友,來自各個領域的優秀校友,以其特殊的成就與表現,不但成為華岡辦學的最佳見證,也代表校友發揮所長,努力奉獻的證明。傑出校友代表詹卓穎回顧34年前在文大就學的經驗,期許學弟妹在華岡風雨粹練中,展現堅毅的精神!並獻唱韓文歌曲,祝福畢業生鵬程萬里。

典禮中並由音樂系柴寶琳教授以一首「我親愛的爸爸」,獻上祝福,祝畢業生鵬程萬里。

最後,首度引領全國率先推動的「畢業生宣言」,由國樂系劉姿伶同學為代表,帶領畢業生宣讀畢業宣言-
「我發誓,就業後全心投入工作,為社會及整體環境,盡上最大心力。」「我保證,盡我所有能力,創造一個平等、沒有偏見、沒有歧視,也沒有壓迫的世界。」「我許諾,盡我所有能力,以實際行動保護地球。」




點閱人次:392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