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雅餐廳不得使用免洗餐具 違者商家與學校將受罰
文/謝佳君  攝影/謝佳君   【2007/6/12】友善列印
貼心紙條小公告,使用環保餐具健康多。
大雅餐廳規定,商家不得提供餐廳內使用者免洗餐具,建議師生遵守!根據環保署法規,凡是設有座位的餐廳都不能提供內食用的免洗餐具,違反的場所將會被處以新台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請同學全力配合規定,為環保盡一份心力。


位處於大雅館之美食廣場為文大的校內餐廳,按照規定,大雅用餐區用餐亦為內食用餐,相關規定需符合教育部及環保署之規定,所禁用的各類材質免洗餐具,包含杯、碗、盤、碟、餐盒、餐盒內盤、筷子、湯匙、刀叉及攪拌棒等。

配合政府規定,文大全力動員宣傳新環保措施,在大雅餐廳各角落都會貼上宣傳公告海報,希望全校師生配合。總務處事務組強調,近來為讓商家與同學們了解,已經在每張餐桌的角落上貼一張公告小紙條,提醒同學食用餐點時的注意事項,以及自備環保筷的概念;而隨處也都可以看到張貼的海報及提醒標示,讓環保意識真正完全落實在生活中。

此外,現在去購買餐點時,都能看到商家所供應的可重複使用之筷子,讓同學用餐結束後再回收自行清洗,不少同學們也開始會隨身攜帶環保筷,漸漸養成良好習慣。

大雅館商家提到,台灣沒有竹筷工廠,市面上的免洗筷幾乎都仰賴大陸或東南亞地區進口,原料使用劣質竹材,本身發霉就泡在漂白劑中「美白」,因此,長期使用這樣的免洗筷,罹患癌症的機率特別高。而消基會也在去年六月公布檢驗結果顯示,市售免洗筷的二氧化硫含量偏高,而二氧化硫是一種刺激物,對過敏體質的人來說,容易引發氣喘,商家建議學生應該不要貪圖方便隨手使用免洗筷。

總務處建議,因應時代潮流,樂活的形態需要大家的支持與合作,如此才能營造出一個美好的生活環境,為了地球的環境保護,也為了我們的健康著想,使用自備的環保筷,會是最衛生的選擇。必須外食的同學們,都要記得攜帶一雙環保筷在身邊。

點閱人次:3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