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以學生社團為驕傲! 李校長與各社團代表相約吃午餐
文/林雅琪     【2007/6/14】友善列印
李校長與各社團代表相約吃午餐,分享社團需求與期待!
「學校的資源原本就是從眾,但我們要學習用一樣的錢完成一件事或是一個夢想。」「與校長有約」座談會於13日中午在曉峯第一會議室展開,利用面對面的對談機會與李天任校長、林柏杉學務長和陳宗顯主任直接表達經營社團的甘苦心情和對學校整體發展的願景和想法。

學生事務處課指組為鼓勵本學年度學生社團即將卸任的社長能表達個人對於「學校公共議題」以及「學校期許」的看法,今年特別安排三場「與校長有約」的交流機會,希望利用輕鬆的午宴與校長直接面對面對談,表達擔任社長的心得、如何改善校園環境和設施、如何吸引優秀新生入學等議題互相提出討論。

李天任校長強調,文大以學生社團為驕傲!針對同學們所提出的體育館使用費過高以及停車時間只到七點的問題,他會透過各單位把體育館租借場地的條件放低,未來校園停車也會延長時間,為同學們謀福利。

「社團練習空間不足」被多數社長提出來討論,國樂社的吳真蓉社長提到擺放樂器的場地狹小潮濕,造成樂器損壞的問題;詞曲創作社的洪祥育社長希望增加練團空間,讓社員們玩音樂不受拘束,也增加文大的音樂風氣。

針對空間不足的問題,陳宗顯主任允諾會改善大雅館的通風品質,希望個社團能多加利用大雅館閒置的場地,推廣校園的社團活動。

另外,他也強調「交通安全」一直是校方重視的重點之一,只要是同學們所提出的想法和建議,校方都會針對建設性的部份努力達成。

李天任校長說,其實學校的資源本來就是「從眾」,校內資源有限,無法讓每一個人都盡善盡美。他強調,文大的美孚棒球隊是全國大專院校前四名中唯一校園內沒有棒球場的隊伍,但每年仍拿下傲人的成績,我們應該學習如何用一樣的錢,完成我們自己的夢想。

林柏杉學務長勉勵同學,各社團負責人即使卸下重任,但仍需幫忙學弟妹做好「薪傳」的工作,一個社團的興盛和成長都需要每位同學的努力。



點閱人次:321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