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政治系郭俊次教授光榮退休 「二嚴禁二包容」建立師生情誼
文/簡均芝  攝影/戴見安   【2007/6/20】友善列印
春風化雨郭俊次教授榮退,獲華岡師生懷念。
政治系郭俊次教授,誨人不倦!在中國文化大學教書11年,如今光榮退休。政治系分別舉辦多場歡送茶會,展現郭俊次教授學術好人脈。郭俊次教授表示,教學有始有終,自今每課堂仍規定每位學生遵守「二嚴禁二包容」,就是嚴禁講話、打手機,建立師生間最基本之相互尊重。

雖是畢業於政大,但中國文化大學是他11年來生活與工作的美麗舞台。郭俊次感激文大說,現在雖然退休,以後會感恩福報,文大需要他時候,仍會挺身相助,而在漫漫歷史長流下,教書11年的生涯中,仍拍胸脯自信不曾愧對文大學生,對學校的貢獻也是盡心盡力,期許有朝一日,走出華岡的學生都能以「郭俊次」名字為榮。

一場惜別茶會,郭俊次教授不忘教授本性,悔人不倦的給在場學生最後教育。他說,政治系的老師應有鮮明的政治立場,雖然很多人都不諒解他的工作,但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不後悔,他將自己的從政經驗,鮮明活潑、清楚的帶給學生,使政治系的學生受用無窮。

文大一向敬重各方教授,此次榮退,張鏡湖董事長、李天任校長、靳宗玫教務長、人事室吳惠純主任、大陸所所長唐彥博教授、系主任呂亞力教授都到場聆聽,並且致上敬意,感謝郭教授11年的孜孜教誨、春風化雨。

政治系的學生吳依蓁則回憶,四年來修過郭教授兩門課,包括「行政學」、「國會政。她說,以自身的政治經驗當作上課的教材,讓人覺得新鮮。

政治系2年級的曾怡寧則表示,郭教授上課不給學生壓力,輕鬆愉快。教授最常強調「人一定要有尊嚴」,這句話將永存他心中。

日本人永田理佳,也是政治系2年級生,對郭教授直呼好老師!永田理佳說,每場郭教授的課一定錄音,回家播放重聽,其豐富的經驗,讓他彷彿親身感受到現場的政治氣氛。

點閱人次:4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