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54位績優導師獲學生肯定 關愛與熱情鼓動師生無盡情誼
文/趙承光     【2007/6/21】友善列印
導師們!辛苦了!
95學年度績優導師榮譽榜出爐!透過同學上網填寫「班級學生對導師的意見調查」,評選出同學心目中的優良導師,將於22日在體育館柏英廳獲頒榮譽,今年共有54位優良的導師與教官獲學生肯定,不少獲績優導師以名言詮釋導師心境,如「我給你的關愛愈多,得到的關愛也就愈多,加起來無窮無盡」寫盡導師與學生間濃厚之情誼。



今年度獲得績優導師的有文學院哲學一李志勇、史學四桂齊遜、文學1B林文慶老師;外語學院英文1A劉振蘋、韓文三扈貞煥、日文二鄭婷婷、德文一彭雅卿、法文三楊啟嵐老師;理學院應數1B江哲賢、化學二陳永祺、地理三雷鴻飛、大氣四游政谷、生科一曾榮政老師;法學院法律系財經2B許惠峰、法律系財經3A王寶輝、法律系法學3C陳友峰老師。

社科學院經濟4A歐陽利姝、勞動法制一徐廣正、社福2A游美貴、行管二張瓊玲、政治系王綺年老師。農學院生應系陳美慧、森保三許立達、食營三謝建正老師;工學院電機三逄霖生、紡織一李貴琪、化工1A周賢民、機械1A黃聰耀老師;商學院國貿四黃勤岳、國貿一陳勇諺、觀光系江麗文、企管1A陳曉天、企管1C賴素鈴、資管4A郭乃文、會計3A,3C齊德彰、會計一汪進揚、財金四謝憲昭老師。

新傳學院新聞四盧嵐蘭、廣告四漆梅君、大傳2A楊祖珺、大傳3B王毓莉、資傳系韋光正老師;藝術學院舞蹈二盧翠滋、美術三陳明湘、國樂系王小尹老師;環設學院建築系楊仁江、景觀四郭育任老師;教育學院體育3B黃文傑、國術一劉國同、教育三郭妙雪、心輔三郭士賢老師;霍靜雯、郭柏峰教官,以及護理老師林雅音。

與學生關係密切的導師們與學生互動頻繁,也對學生的關懷擁有著深刻的體會,得獎感言都頗為動人,像德文系彭雅卿老師引用莎翁名言「The more I give to thee,the more I have,for both are infinite」做詮釋道「我給你的關愛愈多,得到的關愛也就愈多,加起來無窮無盡」。

電機三的逄霖生老師說與學生們不僅僅是老師與學生的關係,更像是一家人彼此的關懷;當導師雖然辛苦,卻是一段既苦又甜蜜的回憶。國貿四的黃勤岳老師則認為擔任導師要保持著四顆心,保持一顆年輕的心,與學生無距離、保持一顆進取的心,給學生作榜樣、保持一顆溫暖的心,讓學生有感覺、保持一顆謙卑的心,與學生共成長。

大傳3B王毓莉老師送給同學一句「Attitude is the key!」也將分享給所有導師,期許自己永遠可以「熱情不死」。林雅音護理老師將教育比喻大提琴音,認為音質淳厚就好像一個拉弦者和大提琴與您心靈的對話與共鳴,願能感動聽者的心,彼此生命的交會創發了能量,也成就了彼此。

由學輔中心推動的績優導師,透過導師網路平台,建立導師與同學另一溝通新平台,讓這群在教育園地默默辛勤耕耘的老師、教官們可以透過簡單方式,與學生建立良好溝通管道,為同學的大學生涯鋪上一層層溫暖。

學輔中心希望在一學年即將落幕之際,除了榮譽榜上的優良導師、教官們,同樣一起請同學向身邊辛苦的老師們說聲「老師,謝謝您!」

點閱人次:748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