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傳系僑生蕭俊發打造非凡大學夢 成為首位文大「大馬旅台同學會」會長
文/林雅琪     【2007/8/2】友善列印
陽光般的笑容將牽起文大與馬來西亞文化兩地緣。
「把中國文化大學介紹給更多馬來西亞的人是我的夢想!」現就讀中國文化大學大傳系四年級的蕭俊發是馬來西亞的僑生,不斷努力實踐自己的理想,今年成為「大馬旅台同學會」第35屆會長,成為大馬旅台同學會第一位來自文大的學生會長。蕭俊發承諾,將串連台灣在馬來西亞的大專學生,誓志發揚馬來西亞的特色文化,打造自己的非凡大學夢。

對舞蹈表演有極大興趣和熱忱的蕭俊發就讀馬來西亞新山的寬柔中學,並擔任寬柔舞蹈團「零度出道」後台的演出負責人。就讀文大2005年至2007年間,更擔任文大僑聯會社團公關和第35屆大馬旅台同學會會長,優異的表現獲得師長的強力肯定。

總喜愛理個大平頭,亮亮的光頭展現自信的神采。蕭俊發提到,「自己應該以自己的國家為驕傲!」,身為馬來西亞人,在台灣共計有三千多名馬來西亞留學生,卻沒有人願意站出來選舉大馬旅台同學會會長,這樣的感覺是很痛心難過的,因此當時毅然決然投入選舉而當上會長的職務,就是要讓台灣的文化與馬來西亞的文化融合,創造具特色的異國學生風情。

遊走文大各個行政單位,擅用公關與文字採訪寫作的學習能力,蕭俊發是學校的「工讀巧手」,不管是僑外組擔任清潔水電維修的華岡園丁,或者是於學校實習媒體擔任校園記者,蕭俊發善用文大各種學習資源,不浪費在台灣的學習機會,只為實現成為了解文化的華岡人。

「大馬旅台同學會」已有35年的歷史,顧名思義為一個聯合在台灣的馬來西亞學生的組織,其成立宗旨因台灣現今的馬來西亞政府機構包括駐台經濟友誼文化處、馬來西亞駐台觀光局和大馬旅台同學會,其中大馬同旅同學以學生求學服務為目標,包括僑生的接洽聯絡、緊急救助等事宜。

蕭俊發強調,馬來西亞在台灣的校友會或分屬會主要力量和資源都集中在國立大學,私立大學在各方面都比較缺乏,因此往年的會長都由國立大學的學生擔任,僅有兩屆由東吳大學的學生擔任,今年他的會長職務是「私校第二、文大第一」。

「在馬來西亞成立文大校友會是我的下一步計畫。」蕭俊發提到,若在馬來西亞成立文大校友會,資源互相整合應用,就能讓更多朋友知道文化大學,也期待以後馬來西亞在台運動會能在文大體育館舉辦,把中國文化大學推廣出去。


點閱人次:3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