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24屆世界大學運動會泰國曼谷舉行 大專體總李天任會長率200名選手出擊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泰國曼谷攝影   【2007/8/7】友善列印
台灣NO1!李天任校長期許再創世大運好成績!
第24屆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於8月8日在泰國曼谷正式展開,由現任大專體育總會長,亦為中國文化大學李天任校長與體委會主任楊忠和率近200名選手出發至泰國,李天任校長期許刷新2005年土耳其伊士麥世大運的絕佳成績,為台灣的體育國際外交再出擊。

李天任校長於世大運體育賽事開打前,即先赴泰國參與各種體育座談,爭取每兩年一次的世界大學運動會體育論壇,已確定在2010年由台灣主辦,屆時將會有六十幾個國家來台參與盛會,對提昇台灣體育能見度,進而爭取舉辦各項大型運動賽會相當有幫助。

今年世大運亦創下台灣參加世大運以來最多人數的一次,其中選手兩百人、教練四十人,將派出十六支代表隊,參加十四種運動種類,本校對體育推廣不遺餘力,今年亦派出近20名體育健將擔任國家代表隊參加,包括跆拳界素有漂亮寶貝美譽的楊淑君等體育名將披戰袍參加。

李天任校長於200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開幕時,與今年世大運體育選手村的村長一起主持升旗典禮,象徵體育賽事自即日起開始,每一位選手將努力為自己的國家爭取最高榮譽。

李天任校長於校內時即積極落實五全人之體育人的教育政策,希望為台灣的體育教育盡心力。因此,校方斥資23億元建立全亞洲大學裡最大之多功能體育館,為台灣培育不少體育健將,未來將配合政府爭取國際的各項體育活動,希望未來在北、高兩地的聽障奧運、世界運動會展開時,可以提供高規格的體育場地。

如今又爭取到2010年世大運體育論壇的主辦權,亦有助台灣未來爭取舉辦大型賽會,甚至是奧林匹克運動會都大有幫助。


點閱人次:3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