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7華岡迎新網」 e 手掌握入學疑難雜症
文/李渼詩     【2007/8/9】友善列印
陽明山文大知識殿堂,邀您一同遨遊美麗資訊校園。
大學聯招剛放榜,中國文化大學迎接大學新鮮人,已經於文大首頁介面上推出「2007華岡迎新網」,包括各種新生入學通知內容、重要活動一覽及社團招新活動,還有給「新生留言版」,凡是有各種需求,上網詢問學長姐,立即獲得解答,要每個新鮮人還沒踏進校園就感受文大濃濃的友情味及資訊校園的美名。

由資訊中心一手打造的「2007華岡迎新網」內容多元豐富。一開始以在教育界素有點子王美譽的王李天任校長以一封「給新鮮人的話」之信,恭喜每一個即將成為華岡新鮮人,將迎接全新的大學教育,展開人生的另一段精采里程之外,還全文摘錄李校長接受時報周刊專訪以「打造科技校園,上學像泡網咖」一般,感受豐富的華岡資訊設備。

李校長更鼓勵每一個大學學生都應該以「追尋理想,攀向生命的高峰」為期許,在知識經濟的時代,知識的富足是每一個人終身追求的目標。進入大學正是擺脫以往專為應付考試而讀書的一個關鍵點,從此不論專業知識的汲取,還是養成嗜好與休閒的結合,我們要學著做自己的主人,為自己而求知。

他要每一個學生都仔細地考量自己的未來,好好地規劃求學生涯、分配時間,運用資源;在「自主」的前提與師長親友的期許下,立定自我成長的目標,不斷地要求自己持續增進學識、豐富涵養,進而成為一個對自己前途負責的「成人」與「全人」。

「新生入學通知」為新鮮人必備之寶典,包括各種獎學金申請及宿舍資訊等,包羅萬象的內容,要新鮮人快速擺脫新手上路的窘境,成為申請資料之高手。
 
此外,在校園資訊園地裡,分別設有「校園景觀」、「校園導覽」及「行車交通資訊」等,不但透過圖片唯美將文大校園建築特色與館樓系所一一介紹,還可以清楚讓系所新生一目瞭然未來上課的地點有多美!

而校園必修學分裡,各種社團及活動內容,要新鮮人「e手掌握」未來時代的變化及各種校園的豐富資源,不枉費進入大學典藏寶山裡。

或許不少同學還有各種入學疑難雜症,別擔心!「2007華岡迎新網」的「有話好好說」24小時開放留言,只要有問題,歡迎上網寫下問題,學長姐一收到問題,就會立即提供解決之道,讓新鮮人溫馨滿滿,快樂迎接新生活。「2007華岡迎新網」:http://www2.pccu.edu.tw/event/freshman/2007freshman/index.htm


點閱人次:4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