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免費贈環保小巧公民杯  深化環保新觀念
文/李渼詩  攝影/畢玉成   【2007/8/11】友善列印
照顧青年公民的胃,提供安全乾淨的便當。
2007年北區國是會議在陽明山中國文化大學登場,配合北區國是會議全球暖化的全新審議課題,北區承辦單位文大特別贈送每一位青年國是公民「環保公民杯」,小巧可愛,備受青年公民喜愛,希望從民主種子教育環保新觀念。


文大表示,由於校方推動環保政策,不在任何公開會議場合上提供紙杯,避免造成資源浪費,但同時擔心青年公民與工作團隊臨時需要喝水或喝茶,今年首度準備近300份環保公民杯,免費提供每一位青年公民與工作團隊,希望青年公民從平常生活做起落實環保的教育觀念。

今年北區的審議課題為「全球暖化」,而全球暖化亦被視為影響當代社會與經濟發展最嚴苛的挑戰,面對日益惡化的氣候異變,各種科學證據已證明人類的生活是直接影響全球暖化的主要殺手,因此,如何教育深化公民透過生活環保的重複使用,減緩全球暖化現象,將是未來重要的生活教育。

此外,「乾淨衛生」是文大承辦國是會議,照顧每一位青年公民最苛刻的要求。今年為照顧超過100位青年公民與工作團隊的「胃」,要求陽明山鄰近的自助餐店與便當快餐店比價與菜色,每一餐樣式都不一樣,顧及年輕化,今年還有準備「麥當勞」的早餐,要每一位青年公民一輩子難忘參與國是會議的感動。

文大已連續承辦過三年的北區及全國國是會議,均獲不錯好評,尤以隸屬公關室的親善團隊,熱情親善的服務,與青年公民結下親善之緣,成為好朋友,今年親善工作團隊以「黃色春天」的溫暖熱情制服,迎接100位青年公民們,一開幕就讓青年公民為之一亮。

「餐點服務」亦為文大承辦的最大特色,透過比價與菜色的對照,文大遴選乾淨衛生的餐飲團隊,五花八門的餐點服務,如早餐的肉包素包及豆漿、燒餅、西式三明治,晚上宵夜還將提供牛角酥、小餐包,讓青年公民可以盡情審議討論,暢談國是未來。

今年配合年輕化的公民觀念,特別於第二日的早上提供麥當勞早餐,希望讓熬夜寫審議報告的青年公民們,胃裡暖暖熱熱迎接第二日的晨曦。



點閱人次:3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