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體育系新鮮人 曾憶萱奪下第二十四屆世大運跆拳金牌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泰國曼谷/攝】   【2007/8/13】友善列印
跆拳新星,即將成為華岡新鮮人!【戴見安/泰國攝】
第二十四屆世界大學運動會女子第三量級由即將進入文大體育系就讀一年級新生的中華跆拳道代表隊曾憶萱代表台灣奪下跆拳第三金,由於這次出賽亦是代表文化大學團隊,這一面世界大學運動會金牌,亦為文大代表隊的首金,光耀文大體壇。

曾憶萱即將在今年九月份向文大體育系報到,成為華岡新鮮人。曾憶萱為去年奪下2007年世界跆拳道北京錦標賽金牌,現為文大體育系講師的宋玉麒之學生。

個頭嬌小,年齡甚輕,但卻具有爆發實力,曾憶萱曾於2007年世界跆拳道北京錦標賽女子雛量級奪下銀牌,嶄露頭角,成為跆拳道界的明亮新星。

曾憶萱今年在世界大學運動會更是發揮實力,在跆拳道女子第三量級的比賽屢戰屢勝,連過四關闖進決賽,而金牌戰經過延長驟死賽仍和美國的托瑞絲戰成平手,但因全場積極主動進攻,由裁判判定獲勝,順利摘下金牌,成為本屆世大運,中華隊在跆拳道賽事裡斬獲的第三面金牌,更是代表文大奪下第二十四屆世大運的首面金牌。




點閱人次:4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