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Google Earth貓空纜車視覺新體驗 數位地球研究中心邀您輕鬆體驗貓纜
文/李渼詩     【2007/8/19】友善列印
貓纜新體驗!數位地球研究中心利用Google Earth 的三維導覽新科技系統,將貓空纜車的運行路線及周圍景觀呈現觀眾眼前,不但省去天氣悶熱及排隊之困擾,還可以體驗全新科技視覺享受,只要點選新聞的Video鍵,立即360度呈現貓纜現況,歡迎有興趣的師生同仁點閱嘗鮮!

貓纜為臺北市第一個觀光休憩纜車,亦是臺灣第一個具有大眾運輸性質的纜車,全長4.03公里,設有4站,路線由文山區台北市立動物園西側至貓空地區,已於2007年7月4日啟用,新的交通方式除了能讓旅客從高空俯瞰貓空茶園的景色,亦可確保貓空的純淨、完整的自然環境。

為了保持山坡景觀及生態完整,貓空纜車架設索道以流籠方式運送工程物料,並以人工下鑿約七層樓高的深度確保纜車墩柱的穩固,工程十分艱辛,另外貓空纜車有2個不停靠的轉角站,將近90度的大轉角也成為貓空纜車的最大特色。

由於貓纜為臺北市第一個觀光休憩纜車,吸引許多民眾嘗鮮搭乘,但總是得揮汗排隊,相當辛苦,文大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率先運用Google Earth高解析度衛星影像,三D虛擬實境動態呈現貓纜全貌。

數位地球研究中心丁亞中主任表示,Google Earth高解析度衛星影像是目前發展最好,最貼近數位地球理念的公開平台,而三D虛擬實境動態式的展現方式,正是數位地球理念實踐之最佳體現。

丁主任說,凡是對貓空纜車動態模擬動畫背後資訊處理有興趣的師生,歡迎至數位地球研究中心洽詢相關最新訊息,這可是難得的科技視覺饗宴。

點閱人次:346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