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我是NO.1!江志忠勇奪世界盲人運動大會金銀銅三面大獎
文/李渼詩     【2007/8/21】友善列印
如父如子的鄭守吉教練與江志忠國手一同為體育寫下精采!
「我是NO.1!」勇奪今年「第三屆世界盲人運動會」標槍、鐵餅及鉛球金、銀、銅三面獎牌教研二年級江志忠,來自布農族黝黑的勇敢與認真,雖因小時候的工作意外,致使眼睛受傷弱視,但「不認輸」是冠軍紀錄保持人的致勝關鍵,江志忠用不平凡的精彩奪下一座座世界級冠軍獎座。



第三屆世界盲人運動會在巴西聖保羅市舉行,台灣總計不到十位選手出賽,文大體育隊即派出三名選手出賽,由鄭守吉教練親自指揮率團參加,每位均獲精彩成績,尤以教研二江志忠成績最佳,以F13級數勇奪標槍、鐵餅及鉛球,分別金銀銅三面金牌,也創下江志忠個人生涯賽最佳成績。

此外,今年初試國際賽事啼賽的體育二年級陳明財也以 F13級標槍類第四名及五項鐵人賽第四名,成績斐然;教研二的梁耿縉也獲跳高第四及五項鐵人賽第八名,鄭守吉教練肯定每位出賽選手的成績。

已獲七面國際級賽事金牌的江志忠,未來將以絕佳體力與紀錄的最高保持者進軍2008年北京奧運賽事,再為國家與個人奪下奧運金牌!他說,雖已是田賽標槍類的國際冠軍際錄賽的保持人,但每個人都有朝向高峰挑戰的毅力與勇氣,他希望能再奪下新的冠軍獎牌,尤以明年北京奧運賽,因大陸隊勢在必得的決心,讓他知道「運動員只要沒有進步就是退步的」想法。

曾經因為家貧,自國小五年級即幫媽媽擔任水泥工作的江志忠,因水泥灰意外掉入眼睛,也因家窮無法即時就醫,一雙原住民原有的明眸大眼,就此逐漸喪失視力,視神經的衰弱無法與正常一般學生一同上課,自高中開始就在台中啟明學校就讀,也因現任文大穆閩珠董事致力推動殘障運動大會,使得從國小就開始打棒球奠下穩固的運動神經基礎的江志忠意外找到自己另一個運動的天空。

文大在體育運動的推廣與教育是有目共睹,沒有文大的獎學金,就沒有江志忠!曾是培育無數金牌國手的文大體育系鄭守吉教練說,江志忠從沒想過可以唸大學,更遑論現在的研究所,這一路走來,江志忠把文化大學心心念念掛在心裡,這是他的家,更是他茁壯的唯一培育學校。

不過,面臨台灣更多體育學校的成立,文大體育系已面臨一定的招生困窘。鄭守吉教練認為,要走出體育培育的特色風格,文大一定要針對特殊的學生給予一定的補助與不同的教育方式,這些國手是讓文大發光發熱的燦爛火花,沒有道理讓文大訓練出來的學生去照耀別的學校,如何讓燦爛體育花火持續光耀文大之門楣將是未來文大教育所需面臨的最大課題。

點閱人次:374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