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每個人心中都有座小諾貝爾」!運教所陳景星教授 榮獲臺師大傑出校友
文/陳怡蓓     【2007/8/22】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運動教練研究所陳景星教授,榮獲2007年臺師大傑出校友。在今年臺師大慶祝61週年校慶上,選拔陳景星等15位傑出校友,表彰他們在各行各業傑出表現,並肯定其對母校的貢獻。陳景星以「每個人心中都有座小諾貝爾」期許每一個學生要肯定自己,每一個人都有機會贏得心目中那座諾貝爾獎座。

長期投入體育教育,陳景星教授在培育海內外學子上已長達五十多年的時間,曾於1970年應邀赴紐西蘭任教,擔任紐西蘭Dunedin教育學院體育學系系主任及紐西蘭全國體操學校校長多年。

在紐西蘭任教二十多年的陳景星教授,1993年應中國文化大學之邀回國任教,原本在文大只想停留兩年的陳教授表示,文大整個學術環境的優良和學生的熱情,讓他願意為文大投入更多的精神和精力。

2004年起陳景星教授應邀擔任美國北愛荷華大學傑出訪問學者講座及短期客座教授,並榮獲國際體健休總會傑出學者獎,在1964年及1968年擔任臺灣奧運體操教練,紐西蘭全國體操協會會長,國際體健休總會大洋洲秘書長及副會長,亞洲運動科學學會國際顧問及世界休閒協會理事,同時於1989年獲得紐西蘭Dunedin教育學院傑出教學最高職位獎、紐西蘭全國體健休學會傑出教學貢獻獎、紐西蘭全國心臟協會傑出服務獎,1998年更是榮獲中國文化大學86學年度教學特優教師獎。

陳景星教授認為,文大開放的學術風氣讓他在學術研究上有了更高的層次和發展,對於現任體育館館長及體育室主任的江界山教授當年的邀請之恩,更存著一份感謝的心。

一直以來都用「無限的挑戰」來形容人生的陳景星教授,用「知己知彼,獨創一格」來期勉自己、同儕及學生,對於「飲水思源」的原則更是謹記在心。

陳景星教授分享2007年榮獲為臺師大傑出校友的同時,不忘感謝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李天任、商學院院長林彩梅及文大各位師長,陳教授提到「每個人心中都有座小諾貝爾」,透過不斷的努力,積極追求進步,才能達到人生的目的及此生任務。


點閱人次:2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