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環設學院新生座談 推出陣容堅強師資 誓言打造建築界新貴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7/8/27】友善列印
「一個學生都不能少!」市政暨環境設計規劃學系陳明竺系主任說,只要是考進文大的學生,系上都會積極聯繫博感情,一一打電話確認是否有意願成為華岡新鮮人,享受高品質的就學環境,這是市政系大家庭的必要工作,更是吸引學生入學的不二法門。

今年環設學院迎接新生,重要教授均出席新生座談會,包括以建築攝影聞名全台灣建築界的楊仁江副教授、以環境共生為教育理念的陳錦賜教授與建設設計規劃多次榮獲大獎的張世典教授等重量級老師陣容,讓不少家長與學生看到環設學院的師資實力。

環設學院的市政暨環境設計規劃學系陳明竺系主任則以「導演」之詞,強調老師就是一個很好的導演,學生則是不可取代的「最佳男女主角」,如何型塑造就完美的大學生活,師生之間的互動絕不能少,文大相當重視老師與學生之間的感覺,那種感覺對了,學生不但可學到很多,老師心中也會有濃厚的成就感。

已有許多建築攝影著作的楊仁江專任副教授則提到,建築與攝影是一場密不可分的課程,好的建築可以透過攝影將其細微建築人性理念呈現,正如學生與老師之間猶如建築與攝影,期盼未來每一個華岡新鮮人都可以為建築創造美好的人生未來。

今年環設學院的新生座談由於參與家長眾多,特別將新生家長座談會移於體育館五樓舉行,全新的館樓風格,與一間一間具特色設計的壁紙教室,讓不少家長見識到文大近幾年飛躍的進步,曾是文大畢業的校友,其兒子也承襲母親之路,進入文大環設學院的家長說,這幾年文大的進步讓人看到不一樣的教育決心,光是這棟體育館的建築就讓人讚歎。

點閱人次:2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