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土資系章忻潔 冷漠態度因「國是會議」開啟政治關懷之窗
文/林雅琪  攝影/嚴邦文   【2007/9/8】友善列印
坐在青年國是會議的大會轉播室,盯著轉播螢幕、戴著耳機仔細聆聽各組討論的熱切,已是青年國是會議青年工作團的成員之一的章忻潔現就讀文大土地資源學系四年級,透過專注眼神窺探台灣未來年輕的夢想,她更期待將年輕希望和熱血永遠傳承下去。

2005年章忻潔從文大土資系的公佈欄看到青年國是會議的訊息開啟她那一扇「關心社會」的窗,但她提到在報名後收到通知時真的感覺非常驚慌,看到一些看不懂的議題,就馬上跑到圖書館查了近三十本的書,期待增加自己的內涵,在青年國是會議有最好的表現。

還記得當年只要碰觸探討新聞議題的政論節目就轉台的章忻潔,如今卻因國是會議改變她的態度。章忻潔說,積極關心台灣這塊土地、瞭解當局施政方向,成為她學生時代最不一樣的生命扉頁。

自2005年因表現出眾以最高票錄取參與全國青年國是會議的機會,加入青年公民的團隊,最後在培訓的過程中從一百多名的公民中選出近四十名的公民成為國是會議的主持團隊。

章忻潔從「青年公民」到「帶組員」一直到9日擔任全國會議的開幕和閉幕式大會的「主持人」,一路經過共善和磨合的歷程。她提到,現在的自己是在做「回饋」和「傳承」給下一屆青年公民的工作,但在明天的主持活動他們做了很多培養默契和準備口條的工作,希望明天的一切都能順利進行、圓滿結束。

從「零」開始接觸社會議題的章忻潔提到她從參與國是會議這三年看到自己的成長歷程,因為社會很少有正式場合給年輕朋友參與,但透過青輔會的活動,相信能捲動更多的青年公民推動整個社會的進步,讓這股年輕的力量拓展至各角落。



點閱人次:4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