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龍蝦週展用心感受 親身體驗盲的世界
文/謝佳君     【2007/11/28】友善列印
由學務處學生諮商中心與資源教室舉辦的龍蝦週展活動,26日中午在大恩館2樓川堂舉行開幕儀式,現場邀請到學務處課外組的陳宗顯主任及僑外組的廖燦輝主任親身體驗身障者一系列主題活動,另外還有視障生精彩的國樂演奏及手語社的手語歌表演,讓這一次的龍蝦週展在風雨中熱鬧登場。

「龍蝦週展」活動在國樂系兩位視障生同學分別用竹笛及二胡演奏樂曲下揭開序幕,陣陣悠揚的音樂聲中,感受到他們展現身障心不障的才華。隨後由手語社透過舞動雙手的方式,將歌曲「陽光總在風雨後」,以獨特的情感表現,傳達給在座的每一個人。

廖燦輝主任致詞時表示,此次活動是為了要讓全校師生一同體會身障者的世界,一般人於日常生活中習以為常的動作,其實對身障者而言都是很大的困難,藉此活動培養一份尊重及關懷,希望未來能提供身心障礙者更多幫助。

課外組陳宗顯主任及僑外組廖燦輝主任並親身體驗蒙眼繞行障礙場的「驚險之旅」、「蒙眼串珠」、簡易手語的「超級比一比」、用點字機打出一段話的「無字天書」及坐輪椅繞行大恩館外圍的「飛輪疾走」等身障體驗遊戲,廖主任在驚險之旅後感覺在黑暗中顯得無助及害怕,他說,平時走起來簡單的路一蒙上眼睛就深感寸步難行。

兩位主任在身障體驗遊戲中都有很深刻的體驗,皆表示這些活動都顯示出身障者的困難處。活動現場由的輔導老師帶著兩位主任介紹聽障專用器具,而學校也在這學期增添許多設備,希望在校就讀的聽障生能夠多一份安全與保障。

「龍蝦週展」活動現場還有電影欣賞、畫展及義賣,都是由資源教室精心策劃的,希望同學路過大恩川堂時可以停下腳步,細心體會不同世界的美麗。

即日起至30止,每日上午9點至下午4點在大恩館二樓川堂的「龍蝦週展」,內容包括身障體驗活動、身障才藝表演、生活輔具展、卡片義賣與身障者故事影片展等一系列精采的活動,誠摯歡迎全校師生都能撥空踴躍參與,一同用心來感受身障者的世界。

點閱人次:283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