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生活
學生專車駕駛 行車安全擺第一
-- 學生專車駕駛 行車安全擺第一
文/黃昭蓉  攝影/賴芳延   【2002/4/17】友善列印
每天替文大師生提供載客服務的學生專車,兩年來服務的師生無以計數,為長期受交通問題困擾的師生,提供一個安全可靠的通勤選擇,而每天駕駛專車的司機員,把師生的安全視為唯一要件,務求行車安全「零事故」。

目前文大委由尚通交通公司負責學校專車的營運,而在行車調度上學生專車司機調度員陳先生提到,駕駛學生專車不比搭載一般乘客輕鬆,由於學生上課時間固定,往往幾分鐘的發車間距就可能耽誤上課時間,因此在行車班距的掌控上必須更加確實,尤其遇到連續假期或陽明山花季,仰德大道容易塞車,行車調度容易出現問題,若加上學生考試期間分秒必爭,駕駛員常常連休息時間都必須加開班次以紓解學生乘客。

「文化的學生其實都還不錯啦!」學生專車駕駛李先生表示,搭乘專車的學生其實都滿守秩序的,而且因為專車在學校已經行駛將近兩年時間,常搭乘的同學和司機已經變成像朋友一樣,塞車時也會跟司機閒談幾句,往返陽明山─台北的車程也就比較不會覺得煩悶。提到行車過程中最擔心碰到的狀況,李先生對於部分同學在騎乘機車時常常忽略交通安全感到憂心,也提醒大家無論遇到任何狀況,自身安全最重要,不要因為一次交通事故造成終身遺憾。

點閱人次:326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