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加強學術交流 中正理工大學師生來訪
-- 加強學術交流 中正理工大學師生來訪
文/郭承儒  攝影/賴芳延   【2002/4/26】友善列印
今(26)日上午,中正理工大學師生48人抵達中國文化大學,並展開一系列學術交流。預計在校方專人帶領下,參觀文大資訊中心、印傳系與地理系等單位。

資訊中心近來發展的業務,分別為數位地球研究中心及華岡超媒體。數位地球研究中心丁亞中老師表示:數位地球中心主要是奠基在高解析度的衛星影像,而台北圓山衛星影像即代表「數位城市」的觀念,並配合GIS、GPS等地理定位系統技術,此為Data Base技術新突破。日後校園數位化的幅度將大幅增長,如何順應未來潮流與資訊的電子校園在教學上之應用,是現今文大所研究的目標。

另一方面,「華岡超媒體」結合數位地球的觀念,及網際網路的特性,並結合新聞編採與網路媒體製播技術,提供即時性強的校園資訊。將事件以多面向的角度,以最快的速度呈現大眾面前。

在參觀資訊中心後,貴賓們即轉往地理系與印傳系了解相關之系務發展及未來目標,相信可以促進兩校學術交流與發展。


點閱人次:304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