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春暉社「反菸種子」部隊啟動  查緝違反規定地點抽菸者
文/王靜誼  攝影/戴見安   【2008/9/19】友善列印
推廣「無菸校園計畫」,打造優質無菸的學習環境,學務處生活輔導組將推出一連串的反菸活動與宣導策略,依照規定,除校園內三處合法吸菸區外,其餘館樓室內與室外場所全面禁菸,春暉社同時配合生輔組派出「反菸種子」加強校園各角落的巡邏,期許所有華岡人,遵守規定,一起創造無菸清淨環境。



菸害防治法規定,大專校院室內場所全面禁菸,室外場所除設置之吸菸區外,不得吸菸,違者處新台幣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罰鍰,並公告被處分人及其違法情形。生輔組呼籲華岡師生都能夠遵守規定,無論是學生或是教職員,人人都從自我做起,也鼓勵各位師長能夠以身作則,避免在同學面前吸菸,朝無菸優質校園邁進。

生輔組配合無菸教育宣導活動,將陸續舉辦「禁菸盃大聲公比賽」、「校園反菸宣導短片設計競賽」,提醒大家重視菸害防制的重要。

「禁菸盃大聲公比賽」報名時間於9月22日至9月29日,比賽時間為10月1日中午12時至13時。

「校園反菸宣導短片設計競賽」報名時間訂為9月22日至10月7日上午9時至下午4時,將作品與及關資料繳交至大恩十樓生輔組。

生輔組強調,校園裡僅有三處校園吸菸區,包括「大恩館與大功館間空地」、「大義館正門空地」、「大倫館對面樹林旁」等三處,其餘場所,一律禁煙。今年春暉社團於校園各處散佈反菸種子巡邏,取締違規吸菸者,將禁菸觀念落實在每一個華岡人的心裡。此外,若發現違規者,同學也可以撥打電話學校電話轉分機到生輔組,檢舉違規人員,一同為維護無菸校園努力。


點閱人次:319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