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生自治團體研討會 本校主辦邀請國內五大校學生自治團體參加
文/蔡怡琳     【2009/5/4】友善列印
為有效提升大專院校學生自治團體健全發展、促進學生自治,文大學務處課外活動組與學生會5月1日於曉峰國際會議廳,舉辦「97年度北區大專院校學生自治團體發展研討會」,規劃「專題演講」和不同主題之「分站研習」討論,充分激勵學生參與公共事務!

弘光科技大學陳昭雄副校長主講「提升21世紀大學生之公民素養及社會關懷」,特別強調「教養」的重要。陳副校長說,當被別人誇獎「有個性」時,則應慎防掉入「想做」而不是「應該做」的陷阱,同學應知道「學習認錯」的觀念,也唯有體認自己還需再加強時,才能讓自己吸收成長。

「你值得信賴嗎?」,「97年度北區大專院校學生自治團體發展研討會」裡的分站研習時探討「如何落實學生權益」的過程中,這一句話則一直被提醒。現任教育部學生自治及公民教育實踐政策諮詢委員林少軒講師,要聽眾評估自己是否值得「信賴」,因為這是管理統合中重要元素。林少軒強調,自治團體幹部應避免優柔寡斷,而Timing相當重要,因為,許多機會一旦猶豫不決就消失了!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吳秀雯老師表示,今年研討會大量運用「策略聯盟」的組織手法,由本校主導,積極規劃國內五大學校學生自治組織交流,活動對象包括北區大專院校學生自組織會長、議長及其他幹部,透過學生多元的合作觀念,藉此提升公民素養、培育更多自治領導人才。

點閱人次:260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