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體育館地質改良樁暨大孝館拆除工程動工典禮
-- 體育館地質改良樁暨大孝館拆除工程動工典禮
文/姚珮華  攝影/王永在   【2002/5/24】友善列印
昨(23)日上午十一時文化大學舉行體育館地質改良樁暨大孝館拆除工程動工典禮,在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林彩梅的率領之下,各處室負責人、體育系、國術系師長同學等人,前往大孝館三樓進行上香儀式祈求工程順利,儀式結束後隨即展開拆除動土,現場氣氛歡愉,充分表現華岡人期待新體育館興建的心情。


大孝體育館即將拆除重建成綜合體育館,首先進行拆除圍籬的工作,這個階段預計耗費三個半月的時間一直到地質改良樁,接著再進行本土工程部分。當初創辦人在篳路藍縷時期創建大孝館,曾經培育出成績相當優秀的國手,如今希望建立全國最好的體育館,透過一流設備、培養優秀人才,帶領文大在體育競賽上有更卓越的表現。

總務處營繕組蔡麗秋組長表示,原本在大孝館裡的使用單位,在半年前即著手規劃遷移,國術系、體育系、體育室、運動教練研究所已做好安置遷館的工作。目前,大孝館的所有辦公空間都己經搬移到大義館與大忠館。僅餘柔道室和撞球室等部分未遷出,預計在本週日將會全部撤離,搬到新的教室。

在安全第一的考量下,以不影響師生上課權益為優先,包括大忠館一樓的木工坊將改為「體適能中心及重量訓練室」、大義館719室改為專業術科教室、714室改為韻律舞蹈教室、華岡新村11號裝修為柔道、角力、攀岩的活動場地、曉峰紀念館一樓改為撞球室、桌球室。

提醒同學,上課期間出入大孝館附近施工區域時,請注意自己本身的安全,避免靠近施工現場或在現場逗留,以免發生危險;預計在新的體育館完工後將有另一番嶄新的視野感受,使同學們在高品質的學習環境下自在上課。

點閱人次:515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