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本校校友 世新大學賴鼎銘校長 期盼與李校長聯手打造北部的常春藤名校
文/謝玉禪  攝影/郭郁晴   【2013/8/6】友善列印
現任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賴鼎銘,是現任世新大學校長,更是文大畢業校友,於今年8月1日第七任校長交接典禮上致詞時提到,「自己今天代表幾個角色參與校長交接的儀式,一個是代表世新大學校長向吳萬益校長表達自己的敬佩之意,第二是代表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歡迎李天任校長再度回歸,最後以一個文化大學的校友,祝願文化大學未來校運昌隆,董事長長命百歲,好好帶領文大繼續轉型。」

賴鼎銘理事長說,自己代表世新大學校長向吳萬益校長表達敬佩之意。最近在台灣的高等教育界,文化大學有幾件事情讓大家非常驚訝。在招收陸生方面,文大的成績非常好,果然有所不同。因為招收陸生必需鴨子滑水耕耘好幾年,面對現今大陸的環境非常困難。大陸雖然開了很多缺,但就是很多學校就是招不到學生,國立大學也一樣,所以文大能夠招到陸生,而且排名前茅,代表吳校長這些年耕耘有成。

賴理事長更提到,教學卓越大學也不好爭取,申請教學卓越大學要經過很多折磨,不只校長要經過折磨,連教職員都一樣要受到很大的折磨,而文化大學相當不容易,與實踐大學一樣,這幾年都有拿到教學卓越計畫,所以自己要向吳校長表達敬佩之意。雖然在制度上的問題,讓吳校長沒辦法續任,不過沒辦法續任不代表他不能幫文大,因為吳校長在管理學界蠻有名的,評鑑常常都需要他,所以未來評鑑時,文化大學希望他多幫忙。

賴鼎銘理事長表示,自己也代表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非常高興李校長能夠重新接任,因為他當過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長,以前也當過校長,李校長知道私校在教育部的體制之下受到太多的管制,像是未來大學法的制定、學雜費鬆綁的爭取等。私校們需要同伴,所以李校長能夠歸隊,對自己真的是很大的福音。

賴鼎銘理事長說,最近北部七個大學,包括文化、世新、淡江、東吳、實踐、銘傳、輔仁等學校,組成一個北台七校聯盟,希望透過私校的合作,打造出北部的「常春藤名校」。接下來實踐大學要辦一個我愛紅娘的活動,希望能夠促成這幾個私校,尚未結婚的男女,趕快結婚。最後,希望私校們的合作,能給教育部壓力,把聲音發出來,透過團結的力量,為私校爭取更多權益。

點閱人次:335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