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傳遞原住民薪傳文化
-- 傳遞原住民薪傳文化
文/黃昭蓉  攝影/賴芳延   【2002/6/20】友善列印
在文化4年,哪些同學或社團最能令你印象深刻?是班上語出驚人、引人注目的活躍同學,還是充滿社會公義與服務熱忱的服務性社團活動,又或者第一個浮現你腦海的是擁有一副好歌喉的原住民同學?

成立多年的文大原住民文化薪傳社,秉持著原住民精神,朝文化與經濟兩方面,為原住民學生設計許多能夠傳承文化的活動。從基礎的原住民傳統歌曲、舞蹈教唱、具代表意義的成年禮、送舊傳承等活動,儘管社團規模不大,但每次認真準備演出活動的執著與專注卻令人印象深刻,並為他們的努力給予最熱情的掌聲,而觀賞者不吝嗇的鼓勵回饋,更加激昂出原薪社同學在各項表演活動上的力量。

原薪社同學對音樂的敏感度,有些人歸因於上天賦予的好音感,然而認真環繞校園一周,總可以在不經意處發現原薪社同學趁著課餘時間即興練習各項演出活動,或許是三三兩兩的隨聲唱和,也可以是一個人背著吉他獨自引吭彈唱,就是一股兒勁的努力不懈怠,才能在每次演出時吸引大家的目光焦點,獲得滿堂喝采。

無論是校內校外大大小小的各項活動,每一次的演出,原薪社同學認真執著的表演都令欣賞同學深刻體驗直搗心靈的音樂感受,發覺具爆發力的原住民熱情。





點閱人次:245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