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北投花車藝術節 「清涼」登場
-- 北投花車藝術節 「清涼」登場
文/黃昭蓉  攝影/王永在   【2002/7/5】友善列印
號稱台北市最壯觀的花車遊行「北投花車藝術節」,上週六、日(6月29、30日)於新北投捷運站廣場熱鬧登場。20餘部裝飾北投特色的花車,吸引不少路人目光,車隊隊員並沿途分送糖果,將北投人的熱情一塊遞送。捷運新北投站外廣場還有小吃、農藝展示、歌舞、樂團表演及花車視覺饗宴活動。

為突顯地方特色,花車各依北投地區特色為創意設計主題,並委由國立藝術大學加以設計規劃。舊北投區花車為一匹戴墨鏡的馬拉手風琴,強調早期「那卡西」走唱文化;唭哩岸區花車裝飾成獨一無二的唭哩石;關渡區花車車身有水鳥、招潮蟹、關渡大橋等造型,結合環境生態保育觀念;而溫泉的故鄉新北投區,車體兩側分別為木桶泡溫泉的人形以及具歷史特色的機車限時專送,吸引不少民眾拍照留念。而石牌區因建製北投焚化爐,所屬花車特別打造成鋼鐵煙囪造型,突顯另類創意。遊行的車隊造型還有還有北投區公所的東洋田園造景、溫泉業者提供的溫泉主題、衛生所政令宣導以及農會利用鮮花點綴成的造型花車。可說是一場別具北投當地文化精神的精采演出。
在30輛自行車、社區服務巡守機車、馬車與古董車前導下,北投花車遊行車隊伍自國立陽明大學集結出發,沿途繞經立農街、石牌路、承德路、公館路、崇仁路、中央南北路、稻香路、秀山路、中和街、雙全街至大業路捷運新北投站,隊伍迤邐11.3公里。儘管遊行時天氣炎熱,但花車隊伍行經路線兩旁仍聚集大批圍觀民眾,主辦單位隨車安排音樂、舞蹈表演節目,並情商2位模特兒身著泳衣在放置乾冰的木桶內展現泡溫泉的感覺,頓時掃除炎熱暑意,令觀賞者清涼不少。
除花車遊行外,北投區各級學校及地方團體也在新北投捷運站外廣場演出手語、直排輪、古典吉他、直笛演奏、那卡西演唱等多樣活動。北投區長張義芳表示,花車藝術節是北投區首度舉辦的花車遊行嘉年華會,在地機關、學校、團體、里辦公室等單位皆共襄盛舉。未來將擴大遊行車隊陣容,並配合泡湯的季節加以舉行,整合觀光資源,推動北投地區的地方觀光活動。

點閱人次:307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