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本校與復興高中簽訂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 期盼創造資源共享的雙贏優勢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6/1/13】友善列印
本校與復興高中簽訂策略聯盟,典禮於104年12月21日舉行。李校長致詞時說,未來希望可以透過策略聯盟,讓更多同學瞭解本校,本校資源豐富,可以與大家分享學習資源,共創聯盟合作的優勢,此外,本校來自復興高中的學生相當多,幾乎年年居新生入學之榜首,目前在校的還有446位學生,可見簽約締結合作關係相當有意義,對兩校師生均可創造優勢。

李校長說:「歡迎復興高中與本校簽約,這是我們的榮幸,希望透過結盟的過程,讓更多學校的同學能夠正確瞭解與深入中國文化大學的優勢與美麗,更希望藉這個機會分享,未來凡是有需要的地方,結盟以後,雙方可共享資源」

復興高中第十任校長鄭雅芬親自出席簽約典禮,鄭校長說,未來簽約後,兩校可針對學校軟硬體資源共同分享與交流,復興高中創立於民國四十二年,初名「臺灣省立復興高級中學」,五十七年臺北市改制,易名為「臺北市立復興中學」,五十九年初中部結束後,即定今名為「臺北市立復興高級中學」。自八十六年起,除普通班外,陸續增收藝術類科,包括音樂、美術、戲劇、舞蹈等四科及體育資優學生各一班。復興高中已成為臺北市北區一所人文薈萃、環境幽雅,且設備新穎充實、師資優良、教學品質良好的校園。

鄭校長強調,復興高中隨著全球國際化的腳步,依教育部鼓勵各高中開設第二外語課程,本校開設有德語、法語等選修課程,另本校因八十八年與日本沖繩縣立宮古高校締結姊妹校,亦開設日語課程,提供學生更多學習機會,非常高興有機會與文大簽約,未來希望可以邀請文大的師生來學校指導學生學習外語,讓兩校合作更緊密。未來希望透過教學、研究及行政資源之交流,雙方各校相互提攜,推動校務工作穩健發展,提升教學品質,強化整體競爭力。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