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we愛•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在文大舉辦開幕典禮 李校長分享自己青春電影夢
文/洪韻容、林君芳  攝影/李渼詩   【2017/10/3】友善列印
為啟發兩岸年輕人用鏡頭記錄、思考和審視自己的生活,今年2月「we愛•兩岸青年短片大賽」25日在文化大學舉行開幕典禮,總計有17部入選決賽的作品。文化大學校長李天任分享自己在美國留學時的電影夢,並表示現在3C產品的影像功能很強,台灣年輕人有更方便的工具可以說故事,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希望透過影展讓更多人看見台灣年輕導演的作品。

「we愛•兩岸青年短片大賽」收到1203部作品,最後選出17部。擔任評審的監製陳鴻元表示,兩岸青年創作能力沒有差別,若能增加許多觀點與說故事的能力,將能帶給群眾不同的角度與視野。

華聯國際董事長謝國樑在開幕典禮上表示,「之所以舉辦這項活動,希望台灣的優秀電影人及作品可以在大陸及更多的國際市場被接受,能發光發亮。」

大陸創作的短片中,有校園生活,但有更多校園之外的別人故事,關心的東西更多,演員的表演對生活的體驗比較深刻,反而會覺得他們的創作雖然有所限制,但創作更為飽滿;台灣自由、創作環境沒框架,反而沒有明確目標。他期許台灣年輕影人應有更開闊的視野。

李校長說,拍電影對當時的自己與一堆朋友而言,是一場夢,更是一個值得追尋的理想,因為,不管你是寫文章、畫畫,甚或者是攝影都是一些靜態的活動,唯有電影你要綜合很多藝術的能力,你要講出一個好的故事能震攝人心,在當年電影被視為一個藝術表現型態裡面,最為當代年輕人所能接受的,恭喜現在年輕人,有機會追夢,更有機會完成一個理想,要把握機會珍惜現在的環境。

主辦這次活動的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名譽會長李文輝、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副會長王立新、滬測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總裁孫大千、華聯國際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謝國樑等嘉賓都出席開幕典禮。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