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青年銀髮共居」打造跨時代美好生活 學生把長者當親人共處
文/吳瀅姍  攝影/李渼詩   【2018/10/24】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與北市社會局經營的陽明老人公寓,引進國外經驗,推動「青銀共居」方案,跨世代的交流,以利彼此互助互惠,開辦至今已超過半年,近日更特別邀請長者與學生分享這半年來相處的感想。

「青銀共居」的生活模式已在國外流行許久,近年台灣各城市接連引進,為能打造跨時代共好生活,中國文化大學和台北市社會局合作,於文化大學附近的陽明老人公寓開辦「青銀共居」方案,此方案不僅減輕大學生經濟壓力,跨時代的同住,也有助於解決長者孤獨寂寞的問題,為逐漸高齡化的台灣新增一個新居住選項。

大多長者表示,學生十分體貼,就像孫子在照顧自己一樣,也有長者覺得和年輕人相處,自己也會變年輕,彷彿看見當年的自己。學生則說,雖有規定每個月挪20個小時陪伴長輩,但並不影響自己的生活規劃,因為相處的時間越長,已經把他們當作自己的親人看待,想陪伴在長者身邊的時間反而增加,但同時也因為日久生情,若要離開還是會不捨。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1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