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9國際志工團「全緬TRUE甸-Love in Myanmar」 徐興慶校長出席勉勵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9/3/5】友善列印
2019國際志成果展5日在大恩穿堂展出,開幕典禮邀請徐興慶校長、王淑音教務長及方元沂學務長出席。徐興慶校長提到,華岡國際志工是中國文化大學亮點特色,今年邁向第十一年,每一屆國際志工同學都獲得當地學校師生的肯定,學生學習到的不再只是課堂內容,而是實際走出教室,參與服務,學習人際關係,體驗與台灣截然不同的教育品質,感受成為自己的故事,專屬生命的記憶,這些都是值得驕傲。


國際志工團「全緬TRUE甸-Love in Myanmar」總計有1位領隊老師與11位團員皆期盼透過為期12天的服務計畫。服務內容包含校園環境美化和雙龍中學、明德中學的領袖培訓暨品德教育營及果強學校的中華文化暨健康教育學習營,讓臘戌地區的孩子們透過團員們精心準備的內容,能深刻體會到身為領導者所需的能力以及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

全緬TRUE甸服務計畫於雙龍中學、明德中學舉辦之營隊,主要是以「團隊精神及合作」、「中華文化藝術」及「校園與社區服務學習」為三大主軸,活動內容包括:認識自我、團體動力、體驗教育、世界咖啡館、中華文化實作、校園環境服務學習、生活應用科學、英文俚語教學等等。營隊的宗旨是希望透過領導知能、體驗教育等活動及課程,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學員學習領袖精神及領導技巧,並搭配實地執行使領導概念深植學員心中。此次也將雙龍中學校門口牆面重新粉刷,讓孩子們在走入校園時,可以看見團員用雙手拓印的愛心牆面,讓這些溫暖的手印能陪伴孩子們學習與成長,團員們也將全緬TRUE甸服務計畫的LOGO繪製在牆上,希望藉由校園環境美化為校園增添繽紛的色彩和活力。

徐興慶校長指出,參與國際志工服務外,同學一定也學了不少,過程非常重要,相信這些過程在課堂上一定學不到,人與人之間的人際關係團結的力量,今年我看影片,看到同學傳授中華文化之美外,也教育當地學生環保的觀念,這個很棒。教育當地學生如何刷牙,並於台灣募款送牙刷到當地,讓當地的孩子有機會改善健康,這個做法非常好。

今年參與志工的經濟四張羽樺指出,所有團員都擁有豐富的社團、營隊經驗但卻沒有國際志工的經驗,一開始希望大家把我們的心歸零,從基礎做起,經過一連串的集訓,只為呈現最完美的演出,帶給緬甸的學校不同的學習內容。這是一趟奇幻的旅程。雖然是做一個服務計畫,但我們從他們的笑容或是身上看到了知足、惜福,才反省自己在台灣擁有豐富的資源。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