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國戲劇學系 戲劇文學講座
-- 中國戲劇學系 戲劇文學講座
文/張雁筑  攝影/許烜銓   【2002/10/3】友善列印
今天上午十點中國戲劇系在大仁409教室,舉辦一場難得的戲劇文學座談會,主題為「和為貴的人生畫卷」,邀請大陸一級導演羅雲主講,台灣豫劇名伶王海玲現場示範演出,現場氣氛融洽,讓同學們更加了解豫劇。

豫劇是中原文化的情感表述,唱腔、唸白都有其獨特表演方式,會中羅雲老師詳細的解說豫劇在中國的重要地位及美學特徵,更邀請王海玲現場示範演出,同學們也受邀上台同歡,現場氣氛融洽,讓同學們了解豫劇傳統藝術精神與現代美學思想互相參照,並將藝術融合高層次的呈現。

國光豫劇團在台灣成立已有五十年,每年在國家戲劇院都會舉辦多場豫劇演出,當然今年也不例外,於今年十一月十五、十六、十七日共三天的演出時間,劇名為「武后與婉兒」,此次演出邀請大陸著名豫劇家羅雲擔任導演工作,台灣豫劇名伶王海玲、蕭揚玲領銜演出。將展現唐代宮廷音樂的悠揚華美及佛教音樂的空曠飄邈,有興趣的同學可至國立中正文化中心詢問相關資料,歡迎同學們踴躍前往觀賞。

點閱人次:257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