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都市也可以很美麗 環設學院舉辦「都市設計國際學術講座」
-- 「都市設計國際學術演講於 大恩一樓國際會議廳舉行
文/黃心怡  攝影/吳致緯   【2002/11/28】友善列印
昨(27)日下午3時30分,文化大學環境設計學院假大恩館一樓國際會議廳舉行「都市設計國際學術演講」,邀請到Dr. Peter M. Pollack蒞臨演講,並由環境設計學院院長陳錦賜擔任主持人,李永展教授擔任現場翻譯,現場吸引了許多師生前往聆聽。

一場由文化大學環境設計學院主辦的「都市設計國際學術演講」昨日下午假大恩館一樓國際會議廳舉行,除了邀請到Dr. Peter M. Pollack擔任主講外,現場參與的同學也相當踴躍。Dr. Peter M. Pollack針對都市地景如何將人的因素納入設計考量之命題做了清楚的分析說明。

Dr. Peter M. Pollack在演講中指出,「無論是鄉村、城鎮、或是城市,雖在很多方面不同,但都有一個唯一且絕對的存在原因:它們是經仔細琢磨且適合人們棲息之地。」因此,「人」在環境設計中便成為一項重要的考量因素,並主張環境設計的過程應由市民共同參與及規劃,而設計師不僅能藉由民眾參與的過程了解市民的需要外,也能藉此開拓更廣大的思考空間。

而在演講結束後,也開放時間讓同學提出問題,以問答的方式做更進一步的雙向溝通,最後並於陳院長的主持下完滿結束。

點閱人次:262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