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兩岸交流 中國社科院政治學研究所所長王一程等人蒞臨文大參訪
-- 兩岸交流 中國社科院政治學研究所所長王一程等人蒞臨文大參訪
文/徐淑雯 (o.s.林于詩)  攝影/賴芳延   【2002/12/20】友善列印
今〈20〉日上午十一點許,來自大陸的中國社會科學院政治學研究所所長王一程、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院長李景治、中國社會科學院政治學研究所研究員宋月紅等三人蒞臨文大參訪。貴賓於抵達文大後,在專人的陪同下,陸續走訪了文大博物館、校史室、圖書館等單位,認識文大教育軟硬體設施。

此次參訪文大的貴賓,包括了中國社會科學院政治學研究所所長王一程、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院長李景治、中國社會科學院政治學研究所研究員宋月紅等三人。

中國社會科學院政治學研究所所長王一程,其主要研究成果包括《關於反和平演變的若干思考》、《美國政要和謀士們關於對華政策的討論》、《世纪之交的國際格局與中國的國家安全》、《適應偉大事業和時代挑戰的要求——加强政治學科的基本理論建設》等。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院長李景治,研究的成果有《當代世界經濟與政治》、《世紀之交的中國與世界》、《當代資本主義的演變與矛盾》等專著;中國社會科學院政治學研究所研究員宋月紅,研究成果包括《城市化與村民自治的變遷》、《行政區劃與當代中國行政區域、區域行政類型分析》、《北京市地方立法過程中的公民參與研究》等。

貴賓於十一時許抵達文大陽明山校區後,前往參觀博物館、圖書館,認識文大教育軟硬體設施,期能收到兩岸交流的功效。






點閱人次:282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