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廣告已死? 讓「7-11御便當的經驗」來告訴您
-- 廣告已死? 讓「7-11御便當的經驗」來告訴您
文/林于詩  攝影/吳致緯   【2003/3/6】友善列印
由廣告系所主辦的「7-11御便當開發與傳播策略」演講於三月五日下午一時,在大恩館國際會議廳展開,主講人為太笈傳播策略執行副經理鍾開榮先生。鍾副經理表示:「一個成功的廣告:就是能不斷地尋找新顧客、及保有舊顧客。」

鍾副經理強調:7-11御便當近年來以「改變既存外食市場消費模式、及以御便當帶動7-11新時段(特別是中午時段)的經營」為目標,不斷的做市場分析,為的是希望更了解客戶及消費者的需求,秉持「以顧客為尊」的最高原則。並在去年很榮幸的榮獲2002年國際行銷傳播獎。

鍾副經理提到,現今在美國已有學者提出「廣告已死」的概念,因為觀眾每當遇到廣告時都立即轉台。所以要創造出一則深得客戶及消費者青睞的廣告,在現今就顯得格外的困難。

「7-11御便當開發與傳播策略」的演講:分別由7-11御便當的目標、策略、執行、創意、成果、結論、工作團隊、廣告影片欣賞、及問題與討論來分析太笈傳播的行銷及廣告策略。

應付不景氣,廣告公司紛紛提出因應對策;太笈策略執行副總鍾開榮認為,這個階段,廣告公司的思考方向,應著重於為客戶提高「實際銷售成績」,行銷活動的配套整合比廣告更重要,如太笈策略運用體驗式行銷,以增加星巴克上班族匯集地點的假日人潮,即是一例;此外,太笈策略所出版「太笈的主張」雙月刊,主動提供廣告客戶一些商品的銷售策略,這些在日本銷售的商品,儘管面臨不景氣,卻仍賺錢,可作為台灣廣告客戶的參考。

點閱人次:441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