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廣告系專題講座 創意、品牌 廣告新生態
-- 廣告系專題講座 創意、品牌 廣告新生態
文/王巧儀  攝影/王巧儀   【2003/3/13】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廣告系專題講座於三月十二日下午一時許假大忠館敬業堂舉行演說,邀請到博達華商廣告公司資深副總經理宋毅生蒞臨會場,與文大廣告系學子談談當前廣告行銷的經營生態,現場氣氛生動活絡。

「全家上寬頻、Hinet大不同」,相信不少人對這句中華電信ADSL的廣告台詞印象深刻吧!負責企劃中華電信寬頻行銷的幕後功臣,正是昨日蒞臨文大為廣告系講演的博達華商廣告公司資深副總經理宋毅生,宋先生從事廣告行銷多年,經手過不少觀眾耳熟能詳的廣告企劃案,憑藉其在廣告業多年的經驗,除了提供同學們對於廣告方面疑問之解答外,更重要的則是提醒同學們作為一個廣告人的訴求是什麼?

宋毅生副總經理首先提出,廣告公司的原動力就是客戶,學會如何經營與客戶間的關係是進入廣告業重要的一步,除去個人基本的創意與製作能力之外,細心、謹慎更是一個廣告人員基本應掌握的,作為初入行的新人,通常皆須經過一、二年的磨練,才能逐漸獨當一面﹔因此,隨時培養完備的功力如外語能力、電腦軟體的使用、寫企劃案及策略規劃之能力、行銷技巧、領導能力和個人品味,這樣才能面對瞬息萬變的廣告競爭。

會中,宋毅生先生特別播放多段廣告影片,並以百事可樂-少林篇為例,說明品牌形象塑造的重要性,強調現今的廣告已然走向品牌行銷的策略,因此,作為一個廣告行銷人,如何傳達品牌訊息正是其自我品味的挑戰,而這也正是今日廣告同行競爭的最佳武器。

點閱人次:266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