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麥肯廣告資深文案王東璽特別門診 --「幫你打兩針」
-- 麥肯廣告資深文案 王東璽特別門診 --「幫你打兩針」
文/潘采芹  攝影/許美雲   【2003/5/21】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廣告系於20日下午一點,邀請麥肯廣告資深文案王東璽先生蒞臨文化大學大恩館一樓國際會議廳,進行一場名為「讓我照顧你,幫你打兩針」的另類演講,並將其以療程方式呈現。下午一點開始打第一針,內容為開場演講以及廣告個案分享;下午兩點開始打第二針,並向同學暢談置入性行銷的趨勢,以及個案分享。


在下午一點整,王東璽打下了歡樂開場的第一針,以互動介紹的方式向同學介紹自己的學經歷。接著,王東璽向同學分享些關於文案部門的八卦,然後他舉了幾個自己經歷過的廣告個案,來一一探討這些案子是如何誕生的。其中包括了Opel汽車「FOLLOW YOUR HEART篇」、花王潔豔漂白水「重見天日篇」等等。接著,王東璽也播出了最近接觸的廣告案子的成品,來與同學們分享。其中,有充滿文藝愛情的汽車廣告,也有以輕鬆幽默為訴求的黑人牙膏廣告等等,吸引在場的「看診者」專心觀看。

下午兩點整,王東璽接著打下了第二針,其內容為置入性行銷,他講解了置入性趨勢以及個案分享。廣告系的同學表示,編導以及整合行銷傳播企劃,是王東璽先生較有興趣的部分。最後,王東璽先生並開放在場的「看診者」一些回應與討論的時間。

王東璽曾任中視、民視、華視、台視製作人以及編導整合行銷傳播企劃,現職則為麥肯廣告資深文案。他曾得過2002時報廣告金像獎佳作,以及1994新聞局廣電基金會電視廣播雙料優等獎。

這場名為「讓我照顧你,幫你打兩針」的另類演講,主講人的桌子上鋪著白色的布,呈現出醫師看診桌的氣息,觀眾席的佈置則以藍、白色系的彩帶為主,表現出醫院潔淨、安定的紛圍。但是,這場演講的氣氛可一點也不嚴肅,在王東璽的幽默口吻下,現場的氣氛是歡樂不斷的。

點閱人次:347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