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Skit contest系列報導--最佳團體獎之Xiao Chain
-- Skit contest系列報導--最佳團體獎之Xiao Chain
文/潘采芹  攝影/林國賢   【2003/6/6】友善列印
語文中心所舉辦的Skit contes活動之中,得到最佳團體獎(Best Traditional Skit)的是生應系二年級的這五位同學,分別為譚之晴(飾演Xiao Chain)、江健彰(飾演Chie Chen)、劉雅慈(飾演Bad Mother)、張逸如(飾演Xaio Chain’s)、李中瑜(飾演The Fat Guy),演出名稱為Xiao Chain,中譯名為「小倩」。


組員張逸如表示,劇本是在他提案之後,再由組員們共同企劃劇情內容。故事內容為,小倩的媽媽是壞心的姥姥,而小倩的妹妹小青,是個心機很重的女生,而姥姥原本要把小倩嫁給黑山老妖,但小倩卻愛上了寧采臣。最後,小倩是在道士的幫忙之下,收服了姥姥,兩人也轉世投胎,並在兩千年之後的現代相遇了。

張逸如同學接著逗趣的說,但是他們在兩千年後相遇的方式,則是以「台灣水電工」的方式出現。張逸如解釋,因為男主角長的很像近來轟動台灣的阿賢,所以他們才突發奇想,以男主角去女主角家修水電的方式相遇。當記者問到女主角是否長的向萱萱時,張逸如笑笑的說,女主角長的比較像高勝美喔!

組員張逸如表示,這部片共花了兩天的時間拍攝,但在拍攝中曾遇到好幾次停電的困境,所以進度便延遲了好幾小時。張逸如甚至透露,在停電時,他們那古裝的扮像,還曾嚇到過路人呢!

張逸如提起,拍攝時,他們是採一鏡到底的方式來完成,因為他們不曾接觸或學習過剪接的相關技能。而後製部分只配了音樂。

雖然,此組並非傳播相關科系的學生,也不是每天接觸外文的英文系學生,但記者從他們分鏡的架構中,卻嗅出了頗有專業的味道。可見得,此組的同學對於拍片方面,相當具有天分。

點閱人次:330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