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第二場專題演講----台大陳振川總務長專題演說 分享台灣大學建設委外經驗
-- 台大陳振川總務長專題演說 分享台灣大學建設委外經驗
文/徐淑雯  攝影/孔之屏   【2003/9/19】友善列印
台大陳振川總務長專題演說 分享台灣大學建設委外經驗
九十一學年度全國大學院校經營管理研討會於今(18)日下午二時五十分許進行的專題演講,邀請到台灣大學陳總務長振川主講「促進民間參與國立台灣大學建設經驗分享」,提出台灣大學推動尊賢館BOT案、第二學生活動中心部分空間案、溪頭教學會議中心等促參成功案例,說明民間參與大學建設的成功因素。

台灣大學陳總務長振川,於此次的全國大學院校經營管理研討會中,主講「促進民間參與國立台灣大學建設經驗分享」。陳總務長於會中說明,大學建設如果委託民間經營,能具有健全學校設施、提升服務品質、節省人力及財務支出之壓力、避免經營風險等效益。

陳總務長也指出,台大委外案例具有活化較僵化的學校原有公務體制;整合保管、營繕、購運、出納及經營管理組;跨會計室、學務處、管理學院處協調事項;邀請土木、財金、景觀等校內相關領域老師參與協助;甄審委員及校外專家之協助;及早掌握民間業者意見與市場反應;主動公開資訊及舉辦招商說明會等具體有效的招商策略;掌握廠商參與障礙並予突破解決等八大特點。

陳總務更於演講最後,向在場聽眾提出簡化可行性評估與先期計畫作業、適度放寬政府投資建設的限制、稅賦過高,應提供適度優惠措施,才能創造及活絡促參市場、政府相關法律仍有競合問題必須儘快整合及宣導、與經營廠商建立良好的夥伴關係等建議。

點閱人次:271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