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九十學年度身體組成與健康研討會」 大恩館國際會議廳盛大舉行
-- 「九十學年度身體組成與健康研討會」 大恩館國際會議廳盛大舉行
文/徐淑雯  攝影/李晟愷   【2001/11/27】友善列印
為宣導全校師生運動、營養及健康之理念,加強自我健康管理之責任,達到全人健康之目的。文大學務處保健組協同運動教練研究所,於今(27)日假大恩館一樓國際會議廳,舉辦「九十學年度身體組成與健康研討會」,探討身體組成與健康的奧秘。

「九十學年度身體組成與健康研討會」,於上午九時許學務長高輝的致詞後,隨即展開研討課程,課程包括有「運動與健康」、「身體組成與健康的意義」、「減肥的IQ與EQ」、「我吃的營養嗎?」、「身體組成分析(肌肉、脂肪、骨骼、水份)與測量評估講解」、「身體組成分析與評估」等。

在減肥EQ方面,吳慧君博士提到在減肥時,要有為健康而減肥的理念,從飲食習慣、壓力、病因等方面來了解體重增加的原因,善用均衡飲食、設定減重目標、睡前禁食等各種減肥小秘方來減重,並抱持積極進取和正面人生觀,如果能做到上述幾點,擁有窈窕健康的身體,將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

除各項課程讓參與的師生更了解自己的身體外,參加此次研討會的同學更可利用午膳時間,免費使用文大在上學期引進的「身體組成分析儀」,這個儀器利用了生物電阻抗來分析體內水、蛋白質、脂肪及骨質四項平衡狀態,測出人體是否有水腫、肥胖、骨質疏鬆的症狀,來檢視個人的健康狀況是否合於標準,使相關疾病或慢性病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點閱人次:339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