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選擇「生物多樣性學程」提昇同學就業優勢
文/劉玲如  攝影/翁楷   【2004/6/2】友善列印
文大農學院森林暨自然保育學系將於九十三學年度開辦「生物多樣性學程」,只要同學修滿14個必修學分及16個選修學分,即可受頒學校發出的「生物多樣性學程」修業證書,為同學在將來的就業、求學增添一分助力。

森林暨自然保育學系主任王義仲指出,生物多樣性學程是學校的第二個學程,剛開始實施所以還在摸索當中,故完全不用繳學分費。多樣性範圍在於植物、動物、環境的多樣性;而研究的是其基因、物種及生態。學程的必修課程,生物多樣性概論、生物多樣性法規與社經及生物多樣性利用教材由台大主編,生物多樣性保育由文大主編,以後其他大學都以此教材最為教學。

生物多樣性學程課程包含森保系本身之課程,更結合園藝系、土資系、生物系、景觀系及地理系之課程,統整為基礎必備課程、環境資源課程、保育課程及系統監控課程四大類,內容豐富。

森保系王主任也特別指出生物多樣性學程是由教育部所支持贊助,教育部對於此方案也研議許久,目的在於使更多的人投入多面向保護地球。目前也與教育部討論以此教材為未來高普考內容的可行性,因為許多政府機關有相關單位,例如各縣市設有有關環境保育的部門。我們學校於93學年度將開設的此學程,是和全省二十多所學校同步開設。

森保系王主任鼓勵大家來修生物多樣性學程,因為保育的議題現在備受重視,各個科系也多少和保育有關,所以非常歡迎外系的學生來修這個學程。學程之申請日期自5月1日起至6月4日止,申請資格開放全校所有大學部學生及研究生;申請表格可由森保系網站下載,或親自到森保系系辦領取。上網連結至森保系網站(http://db.pccu.edu.tw/dept/crf_group/crffnc/),點選「最新消息」即可連結下載。

點閱人次:295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