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日本姊妹校別府大學理事長西村駿一先生率團參訪文大
文/徐淑雯     【2004/6/8】友善列印
文大姊妹校日本別府大學理事長西村駿一、夫人西村摩耶、文學部助教授西村靖史、文學部講師兼國際交流擔當坂口淳志、後援會理事東保房雄等五人,於今(8)日上午10時許,蒞臨文大參訪。貴賓們於行程中除與董事長張鏡湖進行晤談外,也走訪資訊中心各單位,認識文大各項數位化建設。

來訪的日本別府大學貴賓們於抵校後,便前往大恩館12樓拜會文大董事長張鏡湖,雙方進行簡短會談。西村理事長表示,此次台灣之行主要是參加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的畢業典禮及接受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授與的榮譽博士學位。對於再次來訪文大,他表示,文大近年來發展很大,新蓋了很多美觀又宏偉的建築,同時他也對無法親自參加明日的畢業典禮感到遺憾。

日本別府大學於民國79年12月12日與文大簽訂教育學術交流協議,協議內容為學術研究交流、研究人員交流以及學生交換,這是兩校的初次交流。民國80年4月19日,文大與之正式締結為姐妹校,別府大學成為文大在日本的第三所姊妹校。兩校自締約以來交流就非常密切,91年10月29日別府大學初等教育科師生一行約三十人,由浘田先生帶領蒞校參訪;今年3月15日,文學院院長衛藤賢史、文學院講師坂口淳志、別科講師平山麗子也來訪參觀。

別府大學是由「豐州女學校」(1908年創立)改設而成的,創校至今90餘年,秉持「真理讓我們自由」的建校精神,致力於培育人才。在國際化時代的現今,積極展開國際間的交流,已與美國、英國、中國、韓國、台灣等26所大學、高中建立了姊妹學校,也約有600位從各國來的留學生。

點閱人次:346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88